>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香港周末一手住宅成交量创9个月新低 较上周跌73%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澎湃 范瑟
  • 手机看新闻

  11月14日,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楼市新政的推出打击了一手住房的市场氛围,开发商不敢贸然推盘,按照市场统计数据,周末两天一手市场仅成交了35套,降至38周最低。

  业界认为,观望气氛至少维持一个月,相信开发商会重返以贴近市价推出新的楼盘。

  11月14日,香港出台了新政抑制房地产市场过热,全面提高买卖住宅物业印花税率,税率统一调整至交易额的15%,仅首次置业的香港本地居民以及“一换一”的置换客才不受新政影响,非香港永久居民置业则统一征收30%的印花税。此举一出,市场的观望氛围开始加厚,同时也打乱了开发商的推盘计划。

  据报道,过去两天一手市场只得余货项目发售,令成交量萎缩。按照市场统计,两天合共录得约35宗成交,较上一个周末的129宗,大幅下跌73%。

  报道指出,在辣招实施前,普遍每个周末两天的一手住宅成交量均维持在100宗以上,在楼市最炽热的时候,9月初一个周末更录得1188宗成交,创一手新例实施后新高,但在辣招实施后,成交量已大幅回落,创近38周新低 (约9个月),重返本年初楼市最低迷时候的水平。

  基于一手市场转淡,发展商也延后了推盘步伐,例如中国海外发展(00688.HK)启德1号 (II) 及同区嘉华(00173.HK)嘉汇,虽然两者均已取得预售证,可随时卖楼,但据代理消息,开发商有意将销售延后,估计最快12月才有机会推出。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早前推加辣招遏抑楼市,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表示,楼市交投数字确有下跌,虽然楼价未有大变动,相信已冷却升势。

  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称,在政府加辣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现时入市的买家,占7至8成为首置客,投资者、内地客仅占少数,发展商也因而变得观望,暂时放慢推盘步伐亦不出奇。

  不过,11月12日据信报报道,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在一个电台节目表示,印花税措施不会预期长久推行,当海外投资需求对本地楼市造成波动,便会推出有利本地的置业措施。他指出,措施推出至今,非香港本地人交易量占总交易量不超过2%。

  按照香港中原地产官网的数据,反映香港楼价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最新报143.49点,按周微跌0.13%,连跌两周。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14/n473117569.shtml report 1009 11月14日,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楼市新政的推出打击了一手住房的市场氛围,开发商不敢贸然推盘,按照市场统计数据,周末两天一手市场仅成交了35套,降至38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