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最前研|万达湖南投资千亿建万达城;广州公积金放开商贷占比限制

  今日聚焦

  企业万达与湖南长沙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投资千亿建万达城

  【事件】11月11日,万达集团与湖南省、长沙市在长沙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万达集团将在湖南新增投资1000亿元,在全省建设万达城和万达广场。其中在长沙投资600亿元,包括投资500亿元建设一座万达城。同时万达将把国际水准的体育赛事引入湖南举办。加上之前在湖南的投资,万达在湖南投资累计将超过1200亿元。

  【CRIC点评】随着长沙万达城签约落地,万达于国内布局的大型文旅商综合体项目已达15个,按照这个速度,至2020年,万达实现国内开15个万达城的中期目标近在眼前。短期而言,南昌万达城今年开业带来不错表现,不仅开业首月接待客流超200万人次,而且十一黄金周期间接待游客达70万人次,让万达尝到做中西部大型文旅项目甜头,企业寄希望于长沙万达城再度“开门红”。长期来看,万达城之外,万达还将与当地政府深化商贸、文化、旅游、体育、金融等领域的合作,涉及金额超700亿,企业文化版图加码扩张,后续运营中会逐渐弱化地产业务,文旅业务将成新的收益方向,地产商转型服务商已见规模。

  企业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放开商贷占比不超过50%限制

  【事件】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称,为满足广大缴存职工申请贴息贷款的需求,自2016年11月11日起放开公积金贴息贷款部分占贷款总金额的比例不得大于等于50%的限制,只要是组合贷款即可申请公积金贴息贷款,其他贷款条件不变。

  【CRIC点评】广州长期存在着公积金缴存余额不足的问题,贴息贷款已成公积金贷款的重要形式。此次放开公积金贷款占比不超过50%限制,有助于增加公积金使用效率,以便减少广大刚需客群房贷支出压力,更进一步而言,可以提升市民缴存公积金的积极性,扩大公积金收入来源。国庆前后22城密集出台调控政策,多数城市成交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广州楼市成交量不跌反增,再创年内新高,足以显示广州房地产市场健康程度。本次公积金新政落地后,短期内有助于楼市成交量进一步走高。

本文版权归克而瑞研究中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随意更改原文,违者必究!

转载注明出处:克而瑞地产研究|cricyjzx

  连续六年发布房企销售排行榜单

  专注房地产行业和企业深入探索

  易居·中国旗下专业的研究部门

  专业·深度·客观

  克而瑞地产研究

  微信号:CRICYJZX

  网 址:https://www.cricchina.com/research

  回复关键字检索相关文章,如万科|绿地|万达|房企|销售|排行榜等

business.sohu.com true 克而瑞地产研究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14/n473146345.shtml report 2633 今日聚焦企业|万达与湖南长沙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投资千亿建万达城【事件】11月11日,万达集团与湖南省、长沙市在长沙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万达集团将在湖南新增投资10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