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元力影业杨璐:国内科幻电影市场已成熟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上周,《奇异博士》斩获票房2.69亿,目前累计票房5.69亿。作为漫威最新的超级英雄电影,《奇异博士》是目前内地影市体量最大的商业片,蝉联周票房冠军。对于漫威电影,元力影业总裁杨璐一直有着独到的见解:“真正卖座的商业片不一定具有严密的逻辑,但是一定很符合观众的审美。很多时候漫威是怎么好看怎么来,不单单是超级英雄系列,漫威的科幻片有些细节也经不住推敲,比如锤子打不动钢铁,飞船喷气向后飞,但这些并不妨碍它们成为最赚钱的大片。”

  漫威8年票房大约90亿美金 杨璐:中国科幻市场已经成熟

  据统计,从2008年的《钢铁侠》开始布局,到了《死侍》上映,8年间漫威的主要影片已经有13部,这些影片共计票房大约90亿美金。而漫威电影在中国上映的票房数据显示,2015年《复仇者联盟2》《蚁人》《超能陆战队》三部票房就高达26.6亿元,2016年单单《美国队长3》《X战警:天启》两部票房就达20.5亿元,有人认为,中国观众对于科幻电影的需求越来越明显。

  随着《三体》在内的多部科幻电影上马,很多业内人士曾预测,2016年将会是“中国科幻电影元年”,然而,截止目前,2016年还剩最后一个月,还未有科幻电影上映的苗头,对此元力影业总裁杨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科幻电影市场还是需要有试水的第一批人。作为一家新成立的影业公司,元力影业一亮相就宣布要用20年的时间开发超级科幻IP项目——《混沌之城》。

  杨璐也曾经是《三体》电影的总策划,虽然最后因为种种原因退出开发团队,但是这为他在科幻文学的影视化上积累了经验,也为他联手刘慈欣,一起开发科幻新锐作家墨熊的作品《混沌之城》打下了基础。

  “这部作品兼具了青春、动作等吸引人的元素,同时作者也构建出一个清晰完整的世界观,这在科幻题材的影视剧中非常重要。”杨璐说。元力影业对《混沌之城》系列的规划是9部电影、9部电视剧加9部小说,杨璐希望“用一套完整的IP架构体系,最后来塑造成我们自己的超级符号。”

  《星球大战》系列之所以成为科幻电影商业化的一个丰碑,“那是因为乔治•卢卡斯很好地抓住了观众的审美趣味,以激光剑为例,这样一个看似在冷兵器时代才能够发挥作用的武器,因为高度的视觉化,成为星战的一个符号,成为人人追捧的焦点。”

  刘慈欣将出任系列影片的监制,并对《混沌之城》的改编潜质给出了肯定:“作为科幻界的老作者,我很希望也愿意帮助这样努力而有才华的后起之秀。《混沌之城》是墨熊的代表作,人物形象鲜明有很强的画面感,非常适合影视改编。

  《星球大战》系列的制片人加里•库尔茨表示,“其实中国还没有正式地做过这样大的项目,所以我也很希望能够看到这样类似的作品出现。”

  据悉,《混沌之城》已经完成了前期的概念设计,已经进入剧本开发的最后阶段。然而在现阶段,开发科幻影视剧风险极大,《三体》的搁浅曾让很多人怀疑科幻电影在中国市场是否有出路。

  杨璐表示对新作信心十足 ,他坚持认为市场上需要有试水的第一批人。“我和投资人想法一致,要做就做成9位数的大制作。现在每一部漫威和DC的电影在国内都能达到5亿以上的票房,我们相信国内科幻电影市场已经成熟了。”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14/n473171722.shtml report 1419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上周,《奇异博士》斩获票房2.69亿,目前累计票房5.69亿。作为漫威最新的超级英雄电影,《奇异博士》是目前内地影市体量最大的商业片,蝉联周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