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汽车产业金融服务专委会在《陆家嘴产业金融论坛》2016届上成立了!

  全球汽车产业正在发生革命性的变革,从“秀肌肉”(马力等)到“秀智慧”(智能网联及数据处理能力等),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核心城市上海,由上汽集团等35家单位联合发起的“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汽车产业金融服务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11月8日召开的《陆家嘴产业金融论坛》2016届年会上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标志着中国汽车产业首个以资本驱动的跨界融合平台组织成立了。

  

  图片: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右三)一行访问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得到董事长陈虹(左三)的热情接待

  

  图片: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卫勇在《陆家嘴产业金融论坛》2016届年会上,共同为“专委会”揭牌,并宣告成立。

  作为汽车产业界的领袖人物,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虹、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等纷纷为“专委会”的成立写来贺词: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虹

  我们需要在更大的平台上,谋划汽车产业价值链的延伸与拓展,这个更高的视角,也促进了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汽车产业金融服务专委会的成立。它的诞生,是产业发展的一个必然选择,上汽集团愿意积极地参与其中,也热忱地希望,这个平台能够推动跨界融合、合作共赢,从而结出新的商业硕果。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书福

  未来的汽车制造、汽车研发、汽车消费,由主机厂唱独角戏是万万不行的。当前形势下,车企需要建立多方联系:从传统的供应商、经销商,到如今的金融机构、数据机构、IT公司等等,通过深入的探索合作,寻找到共赢的发展之路,这个过程中,一个能够整合各方资源的平台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汽车产业金融服务专委会的成立应该是大有作为的。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志鑫在德国出差期间,专门为《陆家嘴产业金融论坛》2016届年会的召开暨“专委会”成立,写来了贺信。

  

  正如业界所期待的,“专委会”将努力发挥跨界的优势,积极以金融资本驱动科技创新,以智能网联、新能源等领域为切入点,构建资本与创新的对接平台,它的成立,将作为汽车产业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在技术、劳动力及资本等三要素的推动下,以整合的金融手段和跨界的融合创新机制,推动汽车全产业链转型升级。

  “专委会”首批35家发起单位分别是:

  上海交通运输行业协会、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上海汽车配件用品流通行业协会、上海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上海市停车服务业行业协会、上海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协会、上海市汽车行业协会汽车制造企业服务业分会;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安吉租赁有限公司;

  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永达汽车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市新能源汽车公共数据采集与监测研究中心、吉致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建元资本(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飞象金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数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全通金融谷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号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一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上海永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圆石金融研究院。

  

business.sohu.com true 圆石金融研究院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15/n473195331.shtml report 2774 全球汽车产业正在发生革命性的变革,从“秀肌肉”(马力等)到“秀智慧”(智能网联及数据处理能力等),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核心城市上海,由上汽集团等35家单位联合发起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