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国工厂停工 VS获6亿融资 乐视将何去何从

  乐视现在正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负面消息不断,供应商讨债,最近据传美国工厂已经停工;资金链紧张,顺丰欠款门等等问题;但是另一方面又传出乐视汽车获得贾跃亭长江双学院同学6亿美元的融资。乐视现在仿佛处在十字路口,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供应商讨债 美国工厂已停工

  11月15日午间消息,乐视支持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法拉第未来的内华达工厂似乎已经停工。

  之前有报道称,这家电动汽车创业公司最近严重拖欠工程款,倘若无法按期支付款项,就有可能面临停工的风险。

  据汽车网站Jalopnik报道,这座预算数十亿美元、建筑面积900英亩的工厂已经停工。该消息也已经得到AECOM的证实。

  AECOM在发给Jalpnik的声明中说:“法拉第未来目前暂时调整了建设计划,准备于2017年初重启。我们仍将与客户和员工全力开发这个项目,期待着工厂的正式交付。”AECOM补充道,地基准备工作已经完成。

  乐视汽车获6亿美金融资

  乐视控股旗下乐视汽车15日已确认获得6亿美金投资、先期支付资金为3亿美元。

  投资方为乐视控股创始人贾跃亭在长江商学院的多位同学、包括恒兴集团、海澜集团、成信集团等。

  投资人称,股权结构暂未计算,具体条款暂时不便公开,此举为财务投资,不参与具体业务,我们信得过贾跃亭。

  市值蒸发128亿元 高管增持挽回信心

  负面新闻缠身的乐视网11月11日止跌反弹,股价维持在38元附近。此前股票连跌四天,累计跌幅度超15%,最低时市值蒸发128亿元。

  11月11日晚间,乐视网发布高管增持公告。乐视网方面承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人员共计约10人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增持总金额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的股份,所需资金由上述人员自筹。此举无疑意在增强投资者对于乐视的信心。

  此前,在经历股价连续震荡向下、乐视网CEO贾跃亭上周末发全员信“反思”后,乐视方面在最近一周不断释放相关消息,希望挽回投资者信心。

  11月13日下午,贾跃亭在个人微博上晒出一张建筑照片,定位是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粮草先行,生态战略第二阶段坚实启航。”贾跃亭在微博上称。乐视控股方面称,负责乐视全球投融资业务的乐视高级副总裁郑孝明近期在香港忙于解决乐视资金问题。

  贾跃亭此举意在缓解外界对于乐视资金链情况的紧张情绪。而对外寻求融资是否顺利,意味着乐视是否有充足资本来换得业务调整时间。

  乐视要么伟大 要么死亡

  乐视就是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利用自己的身份,吸纳一大波中交股东和债权人资金,投资超额收益超级风险项目。若获得成功,成就一个核心发动机业务,贾跃亭将有能力角逐马云、马化腾那样的江湖地位;如果失败,本来视频网站就不值钱,再说他已经套现那么多了,直接让上市公司欠他100亿无息负债,已经狠狠赚了。

  至于乐视最后会怎么样,真的不好预测;如果度过这一关,以后继续扩张,但注意步伐,待以时日,或许有机会成功,找到核心发动机。但目前来看乐视真的很艰难。

  市操作指南和涨停板预测都会在我的微信公众号:证眼看盘里公布,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agu819 ),你会得到不一样的惊喜!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眼看盘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15/n473245288.shtml report 2459 乐视现在正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负面消息不断,供应商讨债,最近据传美国工厂已经停工;资金链紧张,顺丰欠款门等等问题;但是另一方面又传出乐视汽车获得贾跃亭长江双学
最后修改于2016-11-16 09:24:22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