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消协:关注iPhone 6系列手机异常关机事件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界面
  • 手机看新闻

  鉴于苹果iPhone 6和iPhone 6s系列手机在中国有相当数量的消费者,且同一问题反映人数较多,中国消费者协会于今日(11月15日)在其官方微信上称,已经向苹果(中国)有限公司就iPhone 6和iPhone 6s系列手机异常自动关机问题进行查询,中消协将关注此事的进一步发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国消费者协会表示,陆续接到消费者反映自己使用的iPhone 6和iPhone 6s系列手机在仍有50%-60%电量的情况下自动关机、系统升级后自动关机情况仍存在、环境较冷甚至室温情况下自动关机、自动关机后不连接充电器无法开机等现象。以上问题,媒体也已经有所报道。

  9月26日,苹果公司也在其官网刊登了一篇关于《在适当的温度下运行iPhone、iPad和iPod touch》的说明。

  文中提到,请用户在温度介于0℃-35℃之间的环境内使用iOS设备。低温或高温环境可能会导致设备改变行为以调节自身温度;在低于运行温度范围的寒冷环境内使用iOS设备可能会暂时缩短电池使用时间,并可能导致设备关机;携设备返回温度较高的环境时,电池使用时间将恢复正常。

  据央广网报道,在三个名为“iPhone 6s自动关机”的QQ维权群内,已经有近三千消费者声称遇到了“异常关机”的情况。其中一个维权群的群主粗略统计,群内反映情况的90%使用的都是iPhone 6s手机,而在这其中很多自动关机的案例,都排除了温度过低以及电池异常的情况。

  由于此前苹果更新的ios 10系统,就遭到了用户的诟病,存在开机变慢、运行变卡等问题。关于此次异常,也有用户认为是与新系统与硬件不匹配有关系。但这一说法遭到了苹果客服的否认。

  据澎湃新闻报道,有用户表示自己的iPhone 6s Plus在ios 9、ios 10和ios 10.1.1系统下都发生过自动关机现象。

  苹果官网技术部人员给出异常关机的解释则是,电池硬件、系统、主板和天气都很有可能导致自动关机。建议用户先检测电池硬件,如没问题再升级系统;如升级完系统,还有自动关机的情况,则需要去苹果官方维修点返厂维修。

  截至目前,苹果仍未给出官方解释以及解决办法。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15/n473266683.shtml report 983 鉴于苹果iPhone6和iPhone6s系列手机在中国有相当数量的消费者,且同一问题反映人数较多,中国消费者协会于今日(11月15日)在其官方微信上称,已经向苹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