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台版特朗普?郭台铭被指欲选2020台湾领导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讯 近日有台媒报道,上周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出炉,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胜出。当选日晚上,郭台铭召集鸿海高层干部,进行策略行动会议。郭台铭询问在场人士对于2020年选领导人的看法。台媒推估,郭台铭似乎动念要选。

  外界劝进郭台铭选领导人的呼声并没有间断过,之前鸿海股东就持续在股东会上,当面建议郭台铭选领导人,出席股东们也热烈支持。其实郭台铭对国际政治经济局势有相当的见解,在公开场合也多次提出相关看法。

  他曾经在6月股东会上指出,各国家和地区经济选民对各地经济关注的程度,大于对国际性自由化事物的关注。他认为,国际自由化程度往往取决于选民经济的自主性,这两者之间正在拔河。他当时就点出,选民经济保护经济影响力日增、经济全球保护主义正在兴盛的趋势。

  郭台铭也表达过对当局效率和税收制度的立场。他曾提出富人税的看法,并指出行政机构效率要加强,当局有一半花费用在不对的地方。他认为,有太多错误的决策浪费公款,建议对当局的监督要更严厉。

  郭台铭曾表示,若每县市政府发行债券让大家买,经营好的,股价就涨,公务人员薪水就涨。做不好,1年就下台了。台当局若是可以改变机制,台湾就更有希望了。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16/n473331670.shtml report 560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讯近日有台媒报道,上周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出炉,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DonaldTrump)当选胜出。当选日晚上,郭台铭召集鸿海高层干部,进行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