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区总经理晋升 葛兰素史克在华摆脱危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界面 文倩玉
  • 手机看新闻

  葛兰素史克GSK中国今日宣布公司亚太区及中国处方药业务的领导层变动。

  季海威(Hervé Gisserot),GSK高级副总裁、现任中国、香港区处方药及疫苗部总经理,将出任GSK亚太区处方药负责人。2017年1月1日起,季海威将从上海调任新加坡,负责包括当前亚太区、中国以及香港的新的亚太区市场处方药业务。

  魏廉昇(Thomas Willemsen),GSK副总裁,现任中国处方药商业运营部负责人,将接替季海威担任中国处方药及疫苗部总经理。

  GSK称,为了更好地针对亚洲地区进行决策部署,决定将新兴市场和亚太区分拆进行业务管理,而季海威即将担任的就是新的亚太区处方药负责人。

  中国区领导的晋升或意味着对中国市场表现的认可。

  季海威是在2013年GSK中国受贿门危机爆发后,从欧洲二区调任到中国市场,以应对中国市场上的公司内外部危机。受贿门事件最终导致GSK在中国被罚高达30亿元人民币,今年10月1日美国证监会也宣布对GSK处以200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

  为重塑公司形象、提振公司业绩,季海威任下的GSK中国一方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公司结构改革,包括削减销售团队规模、转变推广模式等。此外,GSK中国还主动大幅降价,将包括乙肝药在内的药品价格下调了大约2/3。

  这些激进的改革举措让GSK中国经历了长达三年的阵痛,2013年贿赂门事件后,GSK中国制药业务遭受重创,连续12个季度未见增长。从2015年第二季度开始,公司披露的制药业务降幅均超过10%。

  不过,不久前公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财务报表显示,其在中国市场2013年“贿赂门”事件影响后首次实现大幅度正增长。除疫苗业务未披露外,中国市场上的处方药和消费保健品业务均大幅增长。其中,处方药业务整体营收增长高达24%,消费保健品业务的增长也在“两位数级别”。

  GSK全球CEO安伟杰在三季度财报会议上评价:“从根本上说,我们在中国市场回到了增长趋势。”

  GSK此次调任亦暗示季海威在中国的危机处理使命已经完成。新的中国市场掌门人魏廉昇在2014年3月从GSK台湾总经理一职调任到上海,以配合季海威进行中国区业务的转型和运营工作。

  魏廉昇2009年10月起进入GSK担任台湾地区总经理,在此之前他曾在默克雪兰诺历任项目经理、销售经理、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亚太区运营经理、台湾总经理和肿瘤业务部负责人。从这位新掌门人的履历看来,他对中国市场已经非常熟悉。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17/n473457333.shtml report 1121 葛兰素史克GSK中国今日宣布公司亚太区及中国处方药业务的领导层变动。季海威(HervéGisserot),GSK高级副总裁、现任中国、香港区处方药及疫苗部总经理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