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纪录新低!离岸人民币跌破6.9关口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纪录新低!离岸人民币跌破6.9关口

  离岸人民币继前晚后再度刷新最低记录,这次要拜美联储主席暗示加息提前到来后美元大涨所赐。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纽约尾盘跌幅超过110点,刷新盘中纪录低点至6.9017元,受累于美元指数刷新2003年4月以来高位至101关口上方。

 

  这次离岸人民币创新低主要源于美元汇率大涨。昨晚公布的听证会演讲稿中,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如果未来数据进一步表明更加靠近美联储的目标,相对较快的加息可能是适宜之举,维持利率不变可能刺激过度的风险偏好。

  耶伦的讲话被市场解读为倾向早些收紧货币的鹰派言论。美国联邦基金期货交易数据显示,市场预计下月美联储会议加息的概率超过90%。

 

  耶伦讲话后,美元汇率急剧上涨。截至北京时间今日2点57分,美元指数涨至100.94,创下13年半新高。

  北京时间今日5点半过后,美元兑日元涨幅在纽约尾盘扩大至110点或0.97%,刷新五个月高位至110.18。

 

  北京时间今日6点左右,欧元兑美元跌幅扩大至71点或超0.6%,刷新2015年11月30日当周以来低点至1.0620。

 

  跌跌不休 人民币何处是底?

  这是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本周再度刷新最低记录。

  前晚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跌破6.89关口再创历史新低,日内跌逾180点。当天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扩大跌幅,最低至6.8776元,再创近八年新低,日内跌约210点。

  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提到,面对本周人民币在岸、离岸、中间价汇率全线下挫,分析师普遍认为,主因仍是海外市场美元走强,人民币相对一篮子货币仍然保持稳定。

  不过,分析师也大都预计近期人民币跌势将延续到明年。高盛首席中国股票策略师刘劲津预计,到明年底人民币对美元将跌去6%。

  虽然认为,人民币年内的贬值利空基本上已出尽,但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预计,在明年之前将再度贬值5%至7.3。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近日人民币不断突破关键点位,人民币中间价仍接连下调,截至昨日已连降十日,追平去年12月最长连跌纪录,中国央行的容忍度似乎明显提高。

  路透此前提到,交易员认为,新的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下,央行对市场容忍度提高,日内未见大行出手维稳,提供的美元流动性有限,市场仅勉强出清。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74297 report 2633 离岸人民币继前晚后再度刷新最低记录,这次要拜美联储主席暗示加息提前到来后美元大涨所赐。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纽约尾盘跌幅超过110点,刷新盘中纪录低点至6.9017元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