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跌势不止:在岸一度跌破6.89 离岸跌破6.91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人民币今日继续下滑。

  截至当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下跌0.26%报6.8897,稍早一度跌破6.89;离岸人民币在昨日刷新历史低点后,当前跌破6.91关口。

  稍早公布的人民币中间价报6.8796,为连续第11天下调,创2005年6月来最长连跌纪录,较上日下调104点,较上日夜盘下调76点。这11天内,中间价累计下调幅度达1.9%。

  1

  在纽约时段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鹰派讲话后,美元大涨,推动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大跌,刷新纪录低点。

  在当地时间周四公布的听证会演讲稿中,耶伦表示,如果未来数据能提供持续靠近美联储目标的进一步证据,相对较早加息可能成为适宜之举,利率太久维持不变可能刺激过度的风险偏好。

  耶伦的讲话被市场解读为倾向早些收紧货币的鹰派言论。在她讲话后,美元汇率急剧上涨。截至北京时间今日2点57分,美元指数涨至100.94,创下13年半新高。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普遍走高。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纽约尾盘跌幅超过110点,刷新盘中纪录低点至6.9017元。

  对于近期人民币在岸、离岸、中间价汇率全线下挫,分析师普遍认为,主因仍是海外市场美元走强,人民币相对一篮子货币仍然保持稳定。

  此外,美国财政部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中国所持美债降至1.16万亿美元,创2012年9月来新低,较前值下滑281亿美元,为连续第5个月减持。

  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走弱的背景下,一些市场人士将中国减持美债与维护人民币汇率稳定相联系,并下调了人民币汇率预期。

  对此,《人民日报海外版》刊文称,专家指出,在当前中国宏观政策稳健、改革措施得力、经济转型升级势头向好的背景下,人民币并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基础,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健的大格局不会改变。

  文章强调,美元不是判断人民币的唯一标尺,抛美债不应与汇率过度联系,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健的大格局不会改变。

  文章称,分析人士指出,货币坚挺与否最根本是看一国“自身经济能否实现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如今经济企稳向好迹象更明显,大宗商品价格回升,“中国经济中一个个看似不大但却十分重要的新变化,正汇聚为人民币长期坚挺的底气。”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74345 report 1266 人民币今日继续下滑。截至当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下跌0.26%报6.8897,稍早一度跌破6.89;离岸人民币在昨日刷新历史低点后,当前跌破6.91关口。稍早公布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