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联储加息是如何影响你的钱包的?

  周四,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听证会上称,经济取得进一步进展,总统大选不改加息进程,加息或相对快地到来。维持利率在低位太久鼓励过度冒险,到未来某个时候为了防止经济过热,可能不得不突然加息,这最终会伤害金融稳定性。

  耶伦讲话几乎确认12月加息,美联储加息概率指标,联邦基金利率市场期货数据显示,耶伦讲话前12月加息概率为68.8%,讲话后概率暴涨至90%。这也引起了市场的剧烈波动。美元突破13年半新高。黄金ETF基金连续6个交易日抛售持仓,金价承压跌至半年新低。

  那么,这会对我们手里的资产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人民币

  人民币中间价已连降11天,逼近6.88关口,创了近八年半的新低。而在美联储加息之后,人民币还会有一定的贬值压力。不仅是中国,从全世界来说,美元短期内成为一个强势货币,其它的货币相对它来说几乎都会贬值。

  如果你有计划进行一些海外支出,例如海外的消费或者孩子将来出国留学等,那可能需要提前做一些准备,比如可以考虑提前兑换一些美元。对于有投资需求的投资者,为实现资产保值增值,资产配置可以考虑增加美元计价的投资品比例。有条件的,可以选择海外置业、海外保险,或选择QDII类产品以及海外股市的投资机会。

  股市

  加息直接影响美元,美元是最大的货币,会影响全球主要货币,然后从货币影响大宗商品交易,再是间接影响到短期股市的走势。

  而从2015年12月份美联储加息产生的影响可以看出,每次加息预期,A股都能够平安度过。所以整体而言,美联储加息对A股的影响有限。市场可能早已经提前消化掉了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影响,12月加息,对当前A股也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但短期内,可能会带来较小幅度的利空。

  黄金

  现货黄金11月17日大跌15美元,逼近1210关口。值得关注的是,当日世界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持仓周四较上日减少5.63吨,当前持仓量为920.63吨。该基金连续第6天减少,目前持仓处于6月2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汇丰称“从最近美联储官员的言论看,对加息的谈论很难让黄金上涨。”

  LBBW分析师Thorsten Proettel认为“我们看见的对黄金最重要的事情是美元升值。这是老游戏了,美元升值,黄金价格就走弱,因为黄金是另一种替代货币。”

business.sohu.com true 易读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18/n473517041.shtml report 1663 周四,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听证会上称,经济取得进一步进展,总统大选不改加息进程,加息或相对快地到来。维持利率在低位太久鼓励过度冒险,到未来某个时候为了防止经济过热,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