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少跑腿、好办事,保监会行政许可在线服务系统今日上线!

中国保险报mp 阅读(0) 评论()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和“放管服”改革、规范和改进行政许可工作,中国保监会结合保险业特点和监管工作实际,开发了行政许可在线服务系统,已于今日在中国保监会网站“行政许可”栏目上线试运行。

  中国保监会行政许可服务系统以完善行政许可办理流程,提高服务水平,促进依法行政、透明办理,让行政对象“少跑腿、好办事”为目标,初步具备了以下功能特点:

  一是提供了全面、清晰的办事指南,详细说明了行政许可事项的设立依据、受理与决定机构、受理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审批时限等要素,帮助申请人全面准确地了解申报程序和要求。

  二是实现了在线申报,申请人可在线提出行政许可申请,上传申报材料。系统提供完备性校验,协助申请人提交合格的申报材料。

  三是提供在线查询功能,申请人可随时查询受理情况、办理进度,获取批复文件。

  四是实现了各类通知文书在线下载。

  该系统上线后,保监会行政许可申报将更加方便快捷,更好地保障申请人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促进依法行政,全面提高中国保监会政务服务水平。

编辑 叶珏珑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保险报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18/n473574346.shtml report 55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和“放管服”改革、规范和改进行政许可工作,中国保监会结合保险业特点和监管工作实际,开发了行政许可在线服务系统,已于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