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国股转系统副总经理高振营表示:公开市场交易制度新三板都可以探索

  

  “要改善新三板市场流动性,需要把不适应于公开市场公开制度的交易彻底改善,协议转让不是公开市场典型交易制度,只能是一个补充。公开市场其他的交易制度,新三板都是可以探索。”11月19日,全国股转系统副总经理高振营在出席由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零壹沃土新三板研究院、新华网联合主办的新三板发展论坛上表示。

  高振营认为,在深化新三板改革过程中,要围绕一个中心,做到五个坚持,一个中心是要以改善市场流动性为中心。五个坚持,一是坚持市场化原则,包括要建立市场化机制、尊重市场自身规律;二是坚持服务创新创业企业的宗旨不变;三是坚持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坚守这一底线,但并不意味着不能对制度进行完善;四是坚持适度监管原则;五是坚持独立市场地位,这一原则与转板并不矛盾,即新三板是一个独立市场,但要与其他市场建立有机联系。

  “改善市场流动性不是鼓励投机,是让市场回归交易场所的本源。交易是交易场所的核心功能,资本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实际上是交易功能直接的延伸,市场缺乏流动性,投融资对接也难以顺畅,市场存在的必要性必将大打折扣。”高振营强调,新三板是一个不以交易为目的的市场,但是不以交易为目的,不代表不需要流动性。

  高振营表示,在完善市场流动性的时候,首先需要进一步明确新三板市场定位,新三板是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是一个公开转让市场,从一开始就是集中交易,这需要市场参与主体清楚地认识到这一市场定位,因为这会影响整个改革政策的制定。

  “除这一重要前提之外,要改善流动性,就要完善市场交易机制,特别需要把不适应于公开市场公开制度的交易要彻底改善,协议转让不是公开市场典型交易制度,只能是一个补充。”高振营特别强调“公开市场其他的交易制度,新三板都可以探索”。

  高振营认为,要改善市场流动性还需要完善发行制度,特别是配套的涉及到股权分散度的问题,以及配套改革信息披露制度。“这些都是围绕改善市场流动性来推进。”

  来源:证券日报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信君融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21/n473722630.shtml report 1311 “要改善新三板市场流动性,需要把不适应于公开市场公开制度的交易彻底改善,协议转让不是公开市场典型交易制度,只能是一个补充。公开市场其他的交易制度,新三板都是可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