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内首个区块链孵化基地落户上海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日前,由瑞紫投资牵头成立的国内首个区块链孵化基地“天空区块链孵化基地”落户上海市宝山区上海智力产业园。同时落户的还有“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上海协同创新中心”、“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上海智力产业园孵化基地”。中国信息产业部、中国工程院、上海市委市政府、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宝山区政府、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等机构代表出席发布会。

  上海宝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夏雨在发布会上指出:“上海智力产业园,作为提供创业扶持、发展指导、资源互享等服务的科技园区,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通过与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的共同合作,以协同创新中心为平台,集合优秀的人才、技术和各方资源为一体, 以区块链技术发展与研究为依托,促进产业化进程。 协同创新中心将以区块链技术为支撑,为宝山经济的转型与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秘书长王安平在发布会上表示:“区块链技术是一种颠覆性的互联网前沿技术,将推动互联网从信息互联网到安全的、价值互联网的升级。对实现网络强国、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因此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发展,利用其共识机制实现共享经济时代下,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和转型势在必行。”

  资料显示,上海瑞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介入中国场外市场的投资机构之一,具备丰富的投资与企业策划包装挂牌上市的经验。自2012年成立瑞紫投资起,专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瑞紫投资擅长打造资本生态圈,熟悉股本和商业模式的顶层设计。瑞紫投资是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和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的双牌照企业,累计挂牌上市400多家,协助企业融资数十亿元,首发5支基金,累积投资上亿元。

  瑞紫投资董事长刘俪雅女士在接受采访中表示,目前区块链正快速走进全球公众和中国决策层的视野,并且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区块链市场,中国政府已明确表示支持态度。但目前看来,涉足区块链产业的部分主要是官方联盟和大型企业,而作为占全国80%以上的中小型企业参与程度较低。

  “天空区块链孵化基地的成立将改变这一当前形势下区块链产业的格局。天空区块链另辟蹊径,着眼于中小企业,为其提供尖端的技术支持、雄厚的资本导入和明确的政策指引,并为中小型企业规划差异化竞争路线。天空区块链孵化基地旨在实现区块链在40多个传统行业的应用落地,为中小企业弯道超车提供可能。目前,孵化基地已引入涉及数十个行业的区块链落地项目,并全面进入开发阶段。”刘俪雅介绍说。

  目前区块链最成熟的应用是在金融领域,关于区块链应用该如何与金融行业进行有效融合,刘俪雅表示,全球大量的金融巨头都在关注区块链行业,并且进行了大力的投资,以此来证明自己在技术市场的主导地位。区块链技术得以落地的切入点绝不是改变整个产业链,而是优化其中某一个或某几个环节,从而起到优化整个流程的作用。而金融在其中的作用就是中小型企业需求最为迫切的部分:方向引领和资本支持。

  最后刘俪雅还透露,天空区块链孵化基地后续将引进更多资源。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21/n473769704.shtml report 1320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日前,由瑞紫投资牵头成立的国内首个区块链孵化基地“天空区块链孵化基地”落户上海市宝山区上海智力产业园。同时落户的还有“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上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