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0月深圳房价领跌全国 中国房价见顶了?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夏时报
  • 手机看新闻

  打蛇打七寸,擒贼先擒王!这一轮房地产调控如果要见效,在水皮看来,首先就是要深圳的房价出现确定的回落。

  深圳是本轮房价上涨的标杆

  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这一轮房地产的价格上涨恰恰就是由深圳最先涨起来的,而且还是在限购没有取消的背景之下,我们知道2015年深圳房价就涨了50%,今年以来它实际上是继续涨的,到10月份深圳一手房二手房的价格同比涨幅依然还是高达32.1%和26.8%。

  当然深圳这一轮的涨势很大一部分是投资盘,包括一些投机盘在内,那么通过什么方式呢?就是通过大家都知道的首付贷,所以第一季度的时候,央行打击的就是首付贷,最近央行再一次布局打击的又是首付贷。

  10月深圳房价领跌全国

  当然清理之后,大家把这种预期打破了,房价就开始出现了真实的回落,深圳的房价开始领跌全国了!

  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深圳的一手房二手房的价格环比分别下跌了0.5%和0.6%,领跌全国,这也是深圳房价2015年1月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也终于了结了此前连涨22个月的坚挺的涨势。

  那么,深圳的房价为什么会领跌全国呢?一方面前期涨得实在是太多了;第二呢,黄金周开始,全国各地密集出台了限购限贷的措施,到现在为止有22个城市,这也起了一个高温冷却的作用。

  统计局的数据也表明调控措施见效了。10月份上半个月新房环比下跌的还只有2个城市,但是到了下半个月下跌的城市就迅速增加到了7个。

  10月份以来整个房地产市场当然也在降温,从数据上来看,10月份一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是0.5%和1.3%,比9月份分别回落了2.8和1.0个百分点。也就是说环比价格还是在涨,但是涨幅回落了,这也算是上涨乏力的一种表现。

  中国房价见顶了?

  那么,大家关心的是中国房价是不是就此见顶了呢?拐点是不是就此出现了呢?

  我觉得现在下这个结论还为时尚早,因为市场还是有一定的惯性的,从10月份的贷款数字我们也能看出,10月份居民房屋按揭贷款数字接近5000亿,比起过去几个月只高不低,所以大家购房的热情还是比较高涨的,在这个时候一下子逆转恐怕有难度,它至少会在高位有一定的反复。

  当然深圳,包括武汉这样的热点城市,近期政策还一直在加码,在限购限贷的基础上,可能又会从公积金啊、社保啊、个税的缴存年限啊和贷款比例等方面进一步收紧。

  可想而知,如果房地产市场继续快速上涨的话,那么只会迎来更加严厉的调控。监管的大棒已经高高举起了,不达目的绝不会罢休的。

  当然还有一个不大不小的利空,就是特朗普上台之后美元持续的走强,导致人民币已经持续两周天天下跌,人民币的持续贬值早晚会影响到房价的走势上来。

  全球的"气候"和中国的"风向"都是在延续目前这个态势,那么,今年的上涨或许也就是房地产市场"最后一场盛宴"。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22/n473788110.shtml report 1304 打蛇打七寸,擒贼先擒王!这一轮房地产调控如果要见效,在水皮看来,首先就是要深圳的房价出现确定的回落。深圳是本轮房价上涨的标杆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这一轮房地产的价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