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3个月涨12.52%,泰达宏利逆向策略的量化时代!

  长信量化先锋之后,又一只优秀的量化基金到来。2016年8月起,我们优选出的泰达宏利逆向策略,至11月14日,已涨12.52%,远超同类平均4.06%和沪深300指数7.15%的涨幅。三个多月前,它在今年以来483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23,如今跃居第7名属于泰达宏利逆向策略的量化时代,正在开启。

  一、每年超同类平均水平7%以上

  自基金经理刘欣2014年1月3日上任以来,泰达宏利逆向策略每年都超越同类平均水平7%以上,今年以来更是达到24.3%,累计已超越同类平均水平73.5%,超越沪深300指数99.9%!业绩如下表(单位:%,数据来源:WIND):

  

  二、“量化小王子”刘欣的量化模型:个股占比1%以下

  该基金完全采用量化策略,可有效克服人性追涨杀跌的弱点,有望获得长期的超额收益。号称“量化小王子”刘欣的多因子量化模型,即使在量化基金中,特点也非常鲜明:

  第一,选股因子多达100个,且涵盖的指标广泛。简单理解就是,它更加充分考虑到影响股票价格的各种复杂因素,因此,有望更有效发挥量化模型的优势。

  第二,坚持分散配置的原则,单一行业占比不超过10%,几乎每只个股占比都在1%以下。这种做法,可有效分散单一行业或个股的非系统性风险,降低基金的波动性和下行风险。

  第三,在此基础上,增加目标风险型策略,并结合量化择时适度调整仓位,将高波动品种换成低波动品种。其优势是,在面对整体行情波动时,与其他量化基金对比,该模型通过更高的运行频率和换股频率,更能有效控制风险。

  这个模型的有效性和稳定性,在过去的两年半,已经获得验证。从更长时间来看,我们跟踪他的模型,已经长达4年多。

  他此前管理的产品中,连指数基金这种最中庸的品种,都能获得良好的超额收益,原因就在于他采用了量化模型,对指数成份股进行了优化配置。其模型能够获得超额收益的能力可见一斑。

  三、刘欣其人:从学霸到投资牛人

  

  量化模型的有效性与稳定性,源于数学的完美有序。

  刘欣的成长路径,是非常典型、非常正统的从学霸到投资牛人的历程。相对于目前基金市场大量充斥的小鲜肉基金经理而言,他可谓是科班出身、根正苗红和经验丰富。

  2007年,刘欣清华大学数学系硕士研究生毕业以来,一直在基金行业打拼,分别在工银瑞信、嘉实、泰达宏利等基金公司从事量化研究和投资。

  等到积累足够的市场经验后,2012年,他开始担任基金经理,至今已4年多。他管理过的10只基金,任职期收益率全部排名在同类型前1/2,更有5只排名前10%。

  即便是以跟踪标的指数收益为目标的指数基金,例如中证500指数基金和中证财富大盘指数基金,他管理这2只指数基金的大约3年零7个月期间,超越基准指数的幅度分别高达17.5%和14.2%。

  刘欣是个牛人。但量化基金的基金经理,正跟量化基金一样,他们在资本市场上的风格,以低调而稳定地赚钱著称。

  平安证券基金研究团队

  现在,刘欣在管理泰达宏利逆向策略了,这只基金,深得其量化精髓。而目前规模正合适,更有利量化模型的运作,这正是三个月前,我们为投资者优选出该基金的原因所在。

  (数据来源:WIND,截止2016年11月21日)

  阅读原文,可立即购买

提示:投资须谨慎,基金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收益

business.sohu.com true 平安证券投资助手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22/n473792735.shtml report 2246 长信量化先锋之后,又一只优秀的量化基金到来。2016年8月起,我们优选出的泰达宏利逆向策略,至11月14日,已涨12.52%,远超同类平均4.06%和沪深30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