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乔会君:做人工智能需要预判未来会是什么样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洪泰A+Labs创始人乔会君
洪泰A+Labs创始人乔会君

  11月22日,由“中国蓝·梦之蓝”赞助的搜狐财经“创江湖”第二季最后一站来到了北京Hotel MoMc蔓兰酒店,围绕“寒冬独角戏”这一主题,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SOIREE奢瑞小黑裙创始人王思明,昆仑决创始人、昆尚传媒董事长姜华,洪泰A+Labs创始人乔会君等亲历资本寒冬季的创投界大牛莅临现场,与在场的众多创业者一起围炉论道,聚焦寒冬中的生存法则。

  洪泰A+Labs创始人乔会君现场发表演讲,如果希望在智能制造,在人工智能领域能够发挥,就应该要体现预判到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以下是乔会君演讲实录:

  今天的主题是寒冬,我们如何应对寒冬,我们核心做的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和智能硬件这个板块,这个板块在过往的2014年2015年整个过程中是相对比较寒冬,2014年比较热,2015年驱冷,到今年逐步可能会有一个苗头但是还是在低谷的时期。我们做这个板块核心的目的是要帮助在这个行业从业的这些人员,让他们如何在比较冷的时期之内,比较低谷的时期之内走向前台,发挥他们更应有的对于未来生活能够更有价值的创造点,把他们的光芒发挥出来。

  “做人工智能需要预判未来会是什么样”

  今天我可能想花时间简单的给大家分享一点,因为我们在做制造工厂,做人工智能的方向及希望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未来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的,只有我们在创业过程中,我们今天看什么样的创业者可能成功,姜华先生做昆仑决,王思明小姐做小黑裙,他们在这个行业没有萌芽的时候他们捕捉到了这一点,我们今天如果希望在智能制造,在人工智能这个领域,希望能够发挥,把我们的项目发挥的多么大,我们就应该要体现预判到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举一个手机的例子,大概所有人每天都会用手机,我相信在一线城市,在座的各位平均下来一定不低于三分钟的频率就要看一眼手机,当然睡觉和吃饭的时间除外。手机是我们今天所有现代人生活的信息聚集中心,每个人每天不无时无刻的看手机。前段时间我看了一本书,叫《明智时代》,他讲了我们今天所有的人都生活在大众传播下,我们的信息获得,我们的购物,我们的社交,我们的工作全部通过我们的方寸之行之间得一解决,但是会有很多的问题,AR、VR的发展有可能会对我们现在整个信息中心带来一个不一样的变化,我们想想五年之后的手机还是今天样子吗?一定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随着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的发展。这个屏幕,我们现在获取信息都要低头看这个屏幕,未来这个屏幕将会是无处不在的,在墙上,在桌子上,在天空之中,在空气之中都会获得我们想要的信息他都会呈现出来。今天我们所有的信息交互都会在屏幕上触屏获得,未来会是什么样子?未来所有的信息其实是通过我们的语言,通过我们的耳朵听力就直接能够获得,早晨起来你想知道今天的天气状况如何,你是打开手机去看一下还是手机问一下SIRI告诉你。

  今天所有人都离不开的一个东西就是汽车,汽车在我们生活中占据无比重要的地位,我们每天因为交通出行耽误时间是多少呢?我在做一个研究的分析报告,算了一下美国有1.5亿的,150个正常的工作人员,他们每天会花费掉50分钟的时间浪费在通行之上,假设正常的通行是需要一个小时,这1.5人每天会浪费掉50分钟的时间,把这50分钟的时间算在1.5亿人身上,每天会有161个人的生命会被浪费掉,因为交通拥堵的原因。相信在中国情况会更严重。交通拥堵第二个问题是汽车都是我们自己在开,人真的不是最好的驾驶员,因为人的大脑反应,人的各种判断其实是不够及时的。因为我们的失误操作,每年全球会有130万人死于交通事故。在今天我们这个过程中,在这一个小时的时间之内,在中国已经有8.4个人死掉了,因为交通事故。全世界有75个人在一小时之内因为交通事故死掉,我们如何避免因为交通拥堵浪费的生命时间,因为交通事故扼杀掉的无辜生命。有一个东西可以帮助我们,无人驾驶,无人驾驶其实就是人工智能的一个非常非常近的,我们眼睛可以看的到的应用。

  前两天我看到有一个笑话,李彦宏先生在讲百度无人驾驶汽车的时候,他需要做一个实验。他说我是希望有一个人坐在他们一辆无人驾驶汽车里面,希望在马路正常行使的时候,有一个人突然跳到汽车前面看汽车会有什么样的反馈,后来说让写程序代码的人自己跳出来,这是行业里面的一个小插曲。无人驾驶会给我们这个行业带来非常非常多的变化,从整个智慧交通,因为人工智能带来的智慧交通,人工智能解决了无人驾驶,会解决到整个我们在交通出行方面浪费掉的时间,甚至丢掉非常多的无辜的生命。另外他也对这个社会的能源带来非常大的节约。我们今天所谓汽车出行,每公里大概耗掉八到九个油。汽车耗油两个方面,第一个空气的阻力,第二个地面的摩擦力,推动我们往前走,空气的阻力对于汽车能源的消耗,消耗里面占到60%的左右,如何能减少空气阻力呢?有一个实验,90公里每小时行驶的时候,让两辆汽车间隔保持五米的距离,只有头车会正常阻力,后面的车会减少60%,那说明我们的油耗会降低60%,这种情况下人来驾驶是做不到的,9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五米的间隔人是做不到的,只有人工智能的无人驾驶可以做到这点。

  前面是给大家分享的手机和交通的应用,这些事情不是50年之后的事情,他是未来五年之内就可以看的到的,这方面我们探索的是如何能够帮助到现在的创业者呢?我们成立一个疯狂计划,疯狂计划会在全球遴选到十个优质的项目,我们目前在硅谷在伦敦大概已经确定了五六个项目,我们在国内会选三四个项目,这些项目入孵到我们的洪泰制造工厂里,我们第一个会给他们配技术人员技术团队,第二个会配我们的生产测试整个实验的全套环境。这些生产设备测试欢迎完全由我们自己来打造,我们不需要外边找人。第三个,这些项目每个进来之后,我们会给他大概一百万人民币左右的资金补助,当他在我们体系里面服务到六个月的时间之后,达到了我们设定的标准。这个标准六个月之内能够自负盈亏,我们马上用基金再给他做第二次的投资,这个时候由我们平台自己的资金来投,我们也会拉上市面上比较好的一线平台的基金共同来投这个项目。这是我们启动的疯狂计划,疯狂计划前两天在成都开过一个发布会,今天也是借这个机会告诉大家,希望大家能够和我们取得联系,谢谢大家。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22/n473869138.shtml report 3012 洪泰A+Labs创始人乔会君11月22日,由“中国蓝·梦之蓝”赞助的搜狐财经“创江湖”第二季最后一站来到了北京HotelMoMc蔓兰酒店,围绕“寒冬独角戏”这一
(责任编辑:韩冰 UF05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