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奢瑞小黑裙创始人王思明:创业理念第一是为结果负责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SOIREE奢瑞小黑裙创始人王思明 现场图 

  11月22日,由“中国蓝·梦之蓝”赞助的搜狐财经“创江湖”第二季最后一站来到了北京Hotel MoMc蔓兰酒店,围绕“寒冬独角戏”这一主题,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SOIREE奢瑞小黑裙创始人王思明,昆仑决创始人、昆尚传媒董事长姜华,洪泰A+Labs创始人乔会君等亲历资本寒冬季的创投界大牛莅临现场,与在场的众多创业者一起围炉论道,聚焦寒冬中的生存法则。

  SOIREE奢瑞小黑裙创始人王思明在现场发表演讲称,创业理念第一是为结果负责。

  王思明谈到,如果作为一个创业者,无论是男性创业者还是女性创业者,不为结果负责任,是对你自己的不负责。

  以下是王思明演讲实录:

  王思明:谢谢主持人,谢谢泰哥,泰哥那天说搜狐有一个节目,说让我们过来跟他分享一下,我是比较汗颜,因为我们刚创业大概有13个月的时间,做到现在我们还算是一个创业的初创期,感觉跟大家来分享有一点光棍面前耍菜刀的感觉。

  不过泰哥在台上讲他讲的都是干货,台下的我们,包括我吧,每一段都说到我的心坎里,比如说All in吧,其实作为我们女性创业者,其实我们挺难的也是挺幸运的,幸运的是颜值高可能创业会好一点。

  但实际上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也有很多很难的时候,我们每天比如说我们会经常加班到晚上三点钟,早上八点钟左右的时候就醒了,其实不想起床,特别困,然后我心里想,我在洪泰班里有个绰号,大家知道是什么吗?洪泰郎。

  因为我是特别为结果负责任的人,如果作为一个创业者,无论是男性创业者还是女性创业者,不为结果负责任,是对你自己的不负责,可能对投资人也好,对同事也好,那都后话。我认为一个创业者或者每个人,无论我们是工作,我们每一天都是为自己负责任,所以我很早就起床,然后去上班,其实每天真的属于All in的状态,然后老是觉得被洪泰帮All in,如果All in就有可能成果,如果不All in就一定不会成功,总是用这句话激励着自己。在All in的状态下我还喜欢上一个男生,可是我被人家放弃了,本来想All in从跳出来一下,结果又跳回去了。

  然后做小黑裙这一年当中,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可能迅速的积累了大概有700多万会员,一年的时间,并不是刚刚说的一百个,七百万个会员,我们在全国的几百个城市都有我们小黑裙的俱乐部组织。

  我们的名字也比较霸气,叫“黑社会”,为什么有这样的组织呢?是因为小黑裙大家知道,虽然她只卖黑颜色的裙子,在京东、天猫、微信上都可以买到,因为我们的裙子跟别人不同的一点是,我是想大家平时买衣服的时候,可能买了衣服就走了,可能只有大家买车的时候可能会有个车友会俱乐部,比如说我有一台越野车,越野车俱乐部,大家能够一块去自驾游,其实在服装行业,大家买了以后是没有跟自己同样的消费者去交流的一个载体,其实小黑裙也没有多特殊,我只是把这方面的需求像买汽车一样给他满足了,大家购买过小黑裙之后我就会让他们在各个地区形成一个会员组织叫“黑社会”,让他们定期的举行一些分享一些聚会。

  在我心里我认为消费升级可能就像小黑裙一样,他们购买了这些产品,然后通过这个产品为载体,形成一定的品牌文化,同样在这个品牌的文化下面他们能相互学习,相互去分享,因为每个女生他都希望是主角,在二三线也是一样的,因为中国的消费越来越趋向二三线城市,因为小黑裙只做单品类,我们在去年一年当中也销售出几十万条裙子,在中国覆盖也很多,这样的话让大家能够在选择黑色裙子的时候就只上我们的平台上去购买,其实只要把这一个点做精做专,量也是非常大的。

  创业理念第一是为结果负责

  今天的主题是资本的寒冬,其实在我的创业理念里面,第一为结果负责的这个思想,从开始到现在,从来都没有变过。商业的本质在我们看来就是你做出很好的产品,然后你销售出去,你就会获得一部分的利润。可能在我们这里边我们也会做很多投入,有很多广告,但是在我们的创业当中,我一定是把这个钱给分好。

  我们会把钱分成几段,哪些钱是用于PR的,哪些钱是用于打广告的,我们也会投很多广告,在后台会精准的看到,我们投放的这些广告,比如说等等等等吧,我们都会尝试,尝试之后我们看后台的结果,他有没有效果,有效果的话我们会定点在这个上面去投,但是最开始我们也是不想去尝试的,后来我们认为一个企业一定要多元化的去尝试。

  维护客户是活下去的源泉之一

  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就是创始人心里边,在我这儿吧,我是一个可能比较会守的人,而且我可能欲望会少一点,比如说我知道哪些事情是我该触碰的,哪些事情是我们不可以触碰的,因为面临着很多选择的时候,有的时候就会很贪心,我相信在座的肯定有很多创业者,就是在做你最强项的那部分,我们现在在做的是什么呢?我用我每天有一半的时间去看我的产品,产品本身,我们会精益求精的把我们产品变得越来越好,同时我们会拿出也是有近一半的精力去做客户的维护,因为客户的维护,一个是产品一个是用户,这个真的是能让你产生,就你商业能活下去的一个源泉。

  我今天带了一个小小的PPT,这个也是我们同事做的,其实我在这一年当中这点我想讲一下,就是我们是只卖黑色的裙子,但是每一条裙子都是由设计师独立去设计,因为我们刚做小黑裙的时候,我说裙子从哪来呢?我心里想中国和全世界有很多国外留学回来的设计师,在中国他们不一定有自己的服装品牌,我会邀请他们所有的人去设计黑色的裙子,然后我们到南方,到广州去找固定的大型的加工厂去给他们做出来,这样就能保证设计师设计的,又能保证很好的产品,同样这样才能把产品和价格做到最适中,所以我们在去年一年当中有独立的服装设计师有200多个,也真的是帮助了很多设计师,让他们的作品能够变成钱去养活他们,支撑他们的设计梦想,不然的话设计师他们毕业了之后他们也需要生活,他们就只能去大的服装公司去打工,一旦去固定的服装公司去打工了之后就不会按照他们的意愿去做设计,所以我认为这一点我做的还比较好,真的是支撑了两百多个设计师,用他们自己的想法养活了自己。

  其实还有一个,我觉得我挺感谢我团队的,在创业过程中肯定会有很多问题,我们现在的问题就是,因为团队在不断的壮大,不断的尝试,比如说小黑裙以前可能我们电商会比较弱,曾经的衣服很弱但我们现在解决了,变得更好。

  在创业的过程中,真的是每一天都面临着新的问题,每一天都面临着很难很难的问题,感觉以前做衣服,把衣服做的更好是我们的痛点,是我们自己迈不过去的坎,但现在电商反而变成我现在感觉特别难的地方,因为我们想把它变得更好,我们想追求的更好,刚刚乔总讲的智能硬件,我们现在做一件事情,你们能想象到以后买一条我们的SOIREE小黑裙,女生穿上了之后你想减哪减哪吗?

  我们现在在联系中科院,联系很牛的技术部门,他们在衣服里面贴层薄膜,女生想减腿就可以减腿,这种功能在以后都可以实现,所以我希望小黑裙从传统到未来智能的结合,下载小黑裙的APP,看到我今天穿着小黑裙我今天肚子上的脂肪减了多少,我们这条小黑裙现在还没有定价,所以我所有的销售包括我的团队,我也很感谢我的团队,今天在这儿不停拍照的也是我的团队,我在管理团队的时候,真的是我们大家的一份工作,小黑裙,我也不太想换工作了,因为我感觉一个女生找到一个不太能换工作的一个事业很好的,很好的做自己的事业,不要太浮躁也不要太高级,虽然泰哥老安慰我不要太高级,但是真的感觉我们自己是挺慢的,也希望在未来能够让自己更有勇气去克服各种困难,团队管理,人员管理,我是那种每天都上班的人,我周一到周日没有一天休息的,我所有的生活都是我的工作,都是小黑裙,我是感觉我是比较All in的一个人,我们现在真的是,我们特别关键的一个时期,因为我们面临着一个非常大的转型,怎么样转型呢?就是从一个传统的一个服装销售的公司,到一个更偏向科技互联网型的一个公司,前提我们也不是烧钱型的公司,但是在这个方面以前是指管理人,我们现在需要提升我自己的管理能力和学习能力,我要去管理更多专业的工程师等等等,我要管理很多很多人,所以在座的各位感觉,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或者说这件事情我办不到的时候也会哭,哭完之后我就说,别人能做到的事情我自己也能做到,就给自己一点点鼓励,然后让自己好好的去学习,所以我希望明年也能在泰哥的带领下来参加搜狐年底的活动,然后给大家给泰哥交出一个更好的成绩,谢谢大家。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22/n473869530.shtml report 4052 SOIREE奢瑞小黑裙创始人王思明现场图 11月22日,由“中国蓝·梦之蓝”赞助的搜狐财经“创江湖”第二季最后一站来到了北京HotelMoMc蔓兰酒店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