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资本寒冬中围炉论道,独角兽如何赢下困兽之斗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融资放缓、估值跳水、裁员收缩、资本出海、VC改行……步入2016年,资本寒冬的言论不绝于耳,创业者融资难似乎成为创投圈的常态,资本寒冬的阴影也给创业者和投资人添了不少困惑和焦虑。而如何在逆境里冲出困局,打开局面,则成为萦绕在众多创业者心头的梦魇。

  狭路相逢勇者胜,逆境之中见真章。如今叱咤风云的行业巨头,悉数崛起于寒冬之时,沉舟侧畔,折戟沉沙,英雄发迹于微时。寒冬是一场历练,同时也是一场机遇,寒冬后的曙光必定属于赢下困兽之斗的独角兽。2016年11月22日,由中国梦·梦之蓝赞助的搜狐财经"创江湖"寒冬独角戏专场登陆北京,活动围绕“寒冬独角戏”主题展开,与众多创投界精英一同聚焦寒冬中的生存法则。

  本次搜狐《中国创客》活动同样邀请到业界顶尖点评嘉宾导师,他们分别是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SOIREE奢瑞小黑裙创始人王思明,昆仑决创始人、昆尚传媒董事长姜华和洪泰智造工场创始人乔会君,几位导师莅临现场并分享了资本寒冬中的生存法则。

盛希泰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
盛希泰 洪泰基金合伙人

  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作为开场嘉宾首先登场,在主题发言中盛希泰表示:在当前的创投环境下,创业者必须要牢记以下5点:(1)创业没有盛夏寒冬之分,(2)回归精英创业,(3)创业要务实接地气,(4)天使投资是言利的,(5)创业要回归商业本质。谈到创业,盛希泰表示创业项目失败尽管会有各种各样的因素,但其中都会有一个相同原因,那便是左顾右盼,有所保留。创业者只有持有All in的态度,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洪泰A+Labs创始人乔会君
洪泰智造工场创始人乔会君

  紧接着洪泰智造工场创始人乔会君登台阐释了他对智能制造行业的一些认识和见解。乔会君认为:如果创业者希望在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领域能够有所发挥,就必须有预测未来的能力,从而完成提前布局。

SOIREE奢瑞小黑裙创始人王思明 现场图 

  SOIREE奢瑞小黑裙创始人王思明在现场发表演讲中表示:创业理念第一是为结果负责。她认为:作为一个创业者,无论是男性创业者还是女性创业者,不为结果负责任,是对自己的不负责。

姜  华 昆仑决创始人,昆尚传媒董事长
姜 华 昆仑决创始人,昆尚传媒董事长

  最后登场的是昆仑决创始人、昆尚传媒董事长姜华,他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表示:生活在当前红火的创业时代,这一代的创业者非常幸运,国家的支持、媒体的报道等因素为创业者营造了诸多便利。姜华认为年轻人创业可以从注意力消费、时尚健康消费和精神消费三个角度来考虑创业的方向。创业者要处理好与投资人和员工三方的关系。

  与之前的中国创客活动一样,活动现场最精彩的莫过于路演。青橙创客教育张印帅表示北京青橙创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一站式创客教育整体解决方案,拥有强大的创新课程体系研发能力,通过开展创客教育导师培训、创客大赛等服务来培育创新文化土壤。智充科技CEO丁锐在路演中介绍称:如果一个硬件产品没有体验的话简直没有市场。他所在的智充科技已经形成一套以智能设备+云端服务相结合的全新充电服务品牌理念,一举成为中国极具潜力的充电设备及方案解决商。蝉鸣视觉余仁集则希望通过与各地的旅行社合作,用海量的VR旅游内容吸引潜在的旅游人群来为旅行社导流,同时通过在线订票、旅游线路的规划等方式为爱好旅游的年轻人提供一些增值服务。HouseVR黄博渊分享称:HouseVR是一家建筑设计数字呈现技术供应商,主创团队来自清华大学。HouseVR拥有独立虚拟现实技术研发团队,采用自主引擎,依托云端加载技术,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虚拟现实家装设计平台。

  创业者代表也分别向观众介绍了各自公司和产品的特色和项目优势,同时接受嘉宾的点评和提问。点评嘉宾在点评的同时还分享了各自对于当前资本寒冬的看法和观点,干货、猛料频出。洪泰基金联合创始人盛希泰更是一鸣惊人,他表示对于优秀的创业者而言,创业没有盛夏和寒冬之分,精彩演讲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可以说,创业者通过与投资机构和嘉宾导师的互动交流,不仅得到一个被发现和自荐的机会,同时也能从创业导师处汲取宝贵的经验和指导,这种独到的机制让搜狐中国创客项目更显得非常务实。

  《中国创客》第二季线下活动分七场进行,每场活动聚焦不同的热门创业领域,活动已于6月30日北京率先启动,整个活动将于11月在北京盛大收官,并且颁发出三大年度重磅评选:2016搜狐财经中国创客先锋人物评选、2016搜狐财经中国创客新锐投资机构评选、2016搜狐财经中国创客新锐投资人评选。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22/n473872502.shtml report 3421 融资放缓、估值跳水、裁员收缩、资本出海、VC改行……步入2016年,资本寒冬的言论不绝于耳,创业者融资难似乎成为创投圈的常态,资本寒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