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电竞产业发展迅猛 体育总局与韩国合作举办大赛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2016年11月21日下午,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韩国电子竞技协会主办,Mars耀宇传媒、无锡影都承办的国际性综合电子竞技赛事“China-Korea e-Sports Competition 中韩电子竞技对抗赛 ”在无锡影都举行签约仪式。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任丁东、电子竞技项目部部长唐华,韩国电子竞技协会事务总长赵晚秀、事业局局长徐亨锡、宣传部部长金钟成、事业局主任王霞,无锡市体育局副局长汪克强、上海耀宇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CEO张宇、董事丁骏,无锡影都领导以及各大媒体代表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艾瑞《2015年中国第三方电竞赛事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电竞产业市场规模约269亿元,其中电竞赛事的收入3.1亿元,占比约1.2%,但电竞赛事收入水平已较2014年实现了139%的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电竞发展已逐步步入体育范畴,也促使着电竞申奥进入正式日程。其中最明显的标志即电竞赛事的赛制体系慢慢趋向于体育赛事模式。以英雄联盟职业联赛为例,其已发展出了完整的赛事体系、并在发展中不断改进。

  签约仪式上,体育信息中心主任丁东首先致辞,介绍了中国电子竞技运动发展情况和体育信息中心的设想。丁东讲到:“自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明确电子竞技为我国正式开展的体育运动项目以来,电子竞技运动取得长足进步,2014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后,更是极大推动了电子竞技的发展。2016年中国电子竞技运动的赛事规模和参与人数进一步壮大,正成为蓬勃发展的朝阳产业,成为了世界电子竞技运动的中坚力量。更重要的是我国电子竞技健儿在世界舞台上勇创佳绩,在国际职业赛事中屡获殊荣,成为世界电子竞技强国。作为中国电子竞技运动的主管部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电子竞技运动健康规范发展。近年来中心与社会相关方面一道,采取多种措施,致力于构建完善赛事活动体系,并产生了在电子竞技强国之间开展官方的跨国电竞交流、互相促进提升的想法。正是在这一背景下,经过与韩国电子竞技协会的反复磋商,在耀宇文化公司的积极配合下,我们联手推出了目前中韩两国官方电子竞技组织唯一认可的国际性电竞赛事----中韩电子竞技对抗赛。相信这一赛事将充分展示中韩两国电竞选手实力,提升中韩两国电竞运动水平,为广大电竞爱好者奉献激烈精彩的赛事,中韩对抗赛将成为中韩交流学习的新开端!”

  随后韩国电子竞技协会事务总长赵晚秀发表讲话称,自1990年代末IT产业、游戏产业迅速成长而开始的韩国电子竞技,现在已经是十几岁到三十几岁的所有韩国国民共同喜欢的国民性闲暇体育文化,也是国家体育会认证的正式体育项目。中国电子竞技同样发展迅速,在近期电子竞技的产业性层面以及人气层面上,中国都是全世界成长最快的电子竞技强国。电子竞技选手可以在世界电子竞技舞台上展现出最高的水平,可以宣扬国威,这一点是不输给任何其他体育项目的。今天是超越过去民间团体组织的两国交流,是正式的从协会的层面和国家的层面展开国家间电子竞技交流的新起点。

  签约仪式上,丁东主任与赵晚秀事务总长共同签署了举办中韩电子竞技对抗赛协议。中韩电子竞技对抗赛是由中韩两国电子竞技主管部门共同举办的国际性电子竞技赛事,旨在加强两国电子竞技运动交流,构筑两国电子竞技运动的赛事平台。中国、韩国电子竞技产业发展迅速,在十数年的发展过程中都取得了辉煌的成绩,皆为世界范围内公认的电竞运动强国。中韩电子竞技对抗赛的开展,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在电子竞技领域的合作,带动观众、选手、俱乐部、周边、媒体等电竞产业链,促进两国电子竞技水平提升到新高度。

  无锡市体育局副局长汪克强在签约仪式后发表讲话:“无锡在电子竞技领域有着良好丰厚的基础,无锡市电子竞技随着中国电子竞技发展走在国内前列,在2009就成立了电子竞技协会,到目前为止总共举办过两届有韩国选手参与的中国无锡电子竞技冠军杯赛。无锡全市有几十个电子竞技俱乐部,电子竞技爱好者已超过25万人。目前无锡市电子竞技协会与无锡影都正在积极筹划,打造具有无锡特色的品牌与赛事,也将打造具有全国高等水平的电子竞技赛事基地。“最后汪局长预祝本次赛事能够顺利圆满举办,引领中国电子竞技运动的发展。

  Mars耀宇传媒CEO张宇为现场来宾介绍了本次赛事的具体内容。2016年第一届中韩电子竞技对抗赛首批公布的四个比赛项目,是当前国际范围内最热门的四个电竞项目:英雄联盟、DOTA2、魔兽争霸3、CS:GO,更多比赛项目将在开赛前陆续公布。主办单位将邀请中、韩两国最具实力及影响力的电子竞技选手参赛,通过12月24日至25日为期两天的比赛,角逐出第一届中韩电子竞技对抗赛的各项目桂冠。本次国际赛事设立的所有比赛奖金将全部捐献给中韩两国的慈善机构。

  2016年第一届中韩电子竞技对抗赛将在无锡影都正式举办。无锡影都坐落于美丽的太湖之滨——无锡,是目前中国首个集影视拍摄制作、影视旅游、休闲体验、科技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敞开式电影主题乐园,也被誉为领衔中国电影工业3.0时代的园区,无数享誉中外的影视作品在这里诞生,如《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寻龙诀》、《变形金刚4》、《忍者神龟》、《捉妖记》、《武媚娘传奇》等。目前,园区内已有电影时尚街、数字电影科技馆、5D光影秀、武媚娘影棚、民国街、品啦明星馆等多个影视文化旅游景点对外开放。2016年1月份Mars耀宇传媒与无锡影都携手举办了2016 MDL国际邀请赛冬季赛,受到国内外传媒的广泛好评,本届中韩电子竞技对抗赛再次落户无锡影都,将向全世界观众呈现中国、韩国十数年电竞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23/n473982007.shtml report 2404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2016年11月21日下午,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韩国电子竞技协会主办,Mars耀宇传媒、无锡影都承办的国际性综合电子竞技赛事“Chi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