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联储11月纪要:绝大多数委员认为加息应相对快地到来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联储11月纪要:绝大多数委员认为加息应相对快地到来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11月会议纪要。绝大多数官员认为劳动力市场闲置减少,加息应该相对快地到来。有官员直接指出,12月加息合适。《华尔街日报》称,纪要显示美联储倾向于12月加息,强化了市场对加息时点的预期。

  纪要显示,绝大多数官员认为,加息概率进一步上升。不过在11月会议上最好不要行动,以等待更多经济朝目标前进的证据。如果未来数据能显示经济进一步好转,那么相对快地加息是可能的。一些官员具体指出,12月加息是个合适的时点。

  当然也不乏不同意见。有官员希望能维持利率在现有水平更久时间,直到看到通胀和就业上的更多进展。此外,也有官员认为美联储应该在11月会议上就加息25个基点。从此前11月会议声明看,有两位有表决权的委员要求加息,投了反对票。

  纪要显示,官员们普遍认为劳动力市场在持续改进,对于就业形势较为乐观。不过,一些人认为应该让失业率降至长期正常水平下方一点,以推动通胀。

  与会者对通胀的分歧较大。虽然他们都承认通胀在最近几个月有所改善,但一些人认为这只是暂时现象。另外有几位与会者称,通胀有可能上涨的比预期快,超过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

  此前,美联储在11月声明中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称等待经济朝目标继续前进的“一些证据”。美联储同时表示通胀上行使得加息概率进一步增加。

  11月会议以来,宏观形势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意外当选总统。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向好,外加投资者预测特朗普上台后会推出财政刺激政策,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激增,目前达到了超过95%的概率。

  会议纪要中未直接提及美国总统大选。不过少数几位与会者称,美国政府的经济政策存在不确定性,企业投资周期变短,科技发展可能破坏现有商业模式,这些都可能会影响到资本支出计划。

  特朗普当选后,让人们对财政政策、贸易、监管等领域的前景展望,发生了巨大变化。特朗普推行的减税和财政刺激,会推升通胀走高,可能会让加息变得更为激进。上周,耶伦公开表示,相关政策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她建议特朗普政府在推行财政刺激时应谨慎。

  本次会议纪要与美联储主席耶伦之前出席听证会的立场一致。上周,耶伦在听证会上称,经济取得进一步进展,总统大选不改加息进程,加息或相对快地到来。

  美联储在2008年底将利率降至近0水平,此后维持了大约7年的超低利率。去年12月,美联储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官员们表示今年将继续加息,预计会有四次加息。然而年初金融市场出现大幅震荡、海外经济形势不稳、美国劳动力市场报告一度变糟、英国退欧、美国总统大选等因素,令美联储今年一直未加息。

  《华尔街日报》点评称,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倾向于在12月13~14日会议上加息,强化了市场和分析师们对于加息时点的预期。

  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美股小幅反弹,标普500指数跌幅收窄至0.02%,报2202.46点。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24/n473990240.shtml report 1300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11月会议纪要。绝大多数官员认为劳动力市场闲置减少,加息应该相对快地到来。有官员直接指出,12月加息合适。《华尔街日报》称,纪要显示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