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周大福中期少赚逾2成 郑家纯称零售业差不多见底

FinTV现代电视 阅读(0) 评论()

周大福中期少赚逾2成

郑家纯称零售业差不多见底

  

  香港市道低迷,周大福开始发掘海外商机。周大福少赚2成,下半年度港澳地区仍有13家店需处理续租问题。

  零售市道持续疲弱,周大福(01929-HK)截至9月底的2017财年上半年少赚逾2成至12.22亿港元,收入亦跌23.5%至215.26亿港元,产品销售组合改变令毛利率同比增加3.8个百分点至31.7%;香港及澳门的同店销售按年跌25.7%,内地的珠宝业务同店销售亦下跌近21%。

  ▼周大福截至9月底的2017财年上半年少赚逾2成至12.22亿港元

  集团董事总经理黄绍基表示,随着下半年圣诞及新年假期临近,加上传统婚嫁旺季对黄金首饰仍有刚性需求,将刺激消费者购买意欲,对未来前景审慎乐观。集团主席郑家纯则认为,零售市道最坏情况查不多已过。

  ▼2016年3月-9月周大福半年业绩

  期内周大福净增加7家门店,当中国内新增107家珠宝零售店,港澳市场则关闭6家,均位于旅游区,全年港澳地区预料关店7至8间。管理层表示,由于商场租金较为便宜,未来在商场的店铺比例或会提升,下半年度港澳地区仍有13家店需处理续租问题。不少国内珠宝商近年却积极开拓本港市场,包括周六福及老凤祥等。郑家纯直言,不担心市占率被抢占。他又表示,不会评论同行之开店策略,认为不同公司的开店策略均有所不同,但周大福自己并不会盲目扩张,强调要视乎经济环境决定是否开店。

  ▼郑家纯(右二)表示,周大福自己并不会盲目扩张

  香港市道低迷,周大福则开始发掘海外商机,期内于马来西亚及韩国共开设2个零售点,本月又在美国纽约开设首个周大福专柜。黄绍基表示,集团一向积极发展,将继续根据客户需求扩充业务。

  作者:蔡秀娟

  编辑:徐冰莹

  

  本文原创,版权归“Fintv现代财经网”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24/n474020577.shtml report 2426 周大福中期少赚逾2成郑家纯称零售业差不多见底香港市道低迷,周大福开始发掘海外商机。周大福少赚2成,下半年度港澳地区仍有13家店需处理续租问题。零售市道持续疲弱,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