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汇率离7.0一步之遥 今年以来贬值已超6%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人民币汇率离7.0一步之遥

  今年以来贬值已超6%

  兑换1万美元比"十一"多花2307元,比元旦多花4053元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6.90!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度逼近7.0心理关口,这原本是市场预期的明年年底的底部,也是人民币汇率自2008年5月份汇改以来的最低点。

  从6.80到6.90,仅仅用了半个月。这场源于美元指数疯狂上涨所致的快速贬值,让中国持有外汇的企业和个人喜忧参半。

  从去年开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始下行。今年以来,震荡下行的走势仍然没有改变。人民币汇率也从今年年初的6.50附近,跌到如今的6.90关口。数据显示,1月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5032,而昨日人民币中间价已跌至6.9085。按此计算,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已贬值6.23%。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快速贬值始于今年10月份。自10月份至今,人民币中间价贬值幅度达到3.45%。数据显示,9月30日——9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还不曾跌破6.70关口,仅为6.6778。但到了10月10日——10月份第一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已经贬至6.7008,突破了此前坚守了三个月的"铁底"。但这只是人民币对美元快速贬值的开始。从6.70到6.80,用了一个半月时间;而从6.80到6.90,仅仅用了半个月。

  也就是说,如果需要以人民币兑换1万美元,以昨日人民币汇率计算,需要比"十一期间"多花2307元人民币,比今年元旦期间,则要多花4053元人民币。

  最直接的影响莫过于今天开启的"黑五"。热衷海淘的"剁手党"发现,每拖后一天下单,境外消费的成本就涨了不少。"从11月初到现在,我收藏的代购和买手的一些商品都涨价了,最多的涨了10%左右。"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25/n474091011.shtml report 810 人民币汇率离7.0一步之遥今年以来贬值已超6%兑换1万美元比"十一"多花2307元,比元旦多花4053元北京晨报讯(记者姜樊)6.90!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