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特斯拉全系涨价:成国内首家因美元强势全面涨价车商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新闻晨报
  • 手机看新闻

  汇率影响显现 特斯拉全系涨价

  成为中国国内首家因美元强势而全面涨价的车商

  晨报记者 林劲榆

  昨天,特斯拉中国宣布,25日(今日零时)起上调MODELX全系车型价格及选装配件价格,最高涨幅约9.48%。一天前,特斯拉刚在中国上调了MODELS全系车型价格及选装配件价格。这意味着特斯拉车价已经全面上涨,其成为国内首家因美元强势而全面涨价的车商。

  特斯拉不担心影响销量

  据悉,MODELX全系车型涨价5.67万元至7.97万元,最高涨幅约9.48%,涨价后MODELX全系售价92.07万元至141.39万元(含增值税)。MODELS全系涨价1.54万元至3.71万元,最高涨幅达4.45%,涨价后MODELS全系售价68.89万元至131.52万元(含增值税)。

  这并非特斯拉第一次在华调整车型价格。去年9月,同样因为汇率波动,特斯拉也曾上调Mod-elS旗下三款车型70D、85D、P85D的价格。就在前不久的10月,由于配置升级,特斯拉也小幅调整了旗下ModelS和ModelX部分车型的售价。

  特斯拉表示,其采取的是全球同步的价格政策。因此,其市场价格受汇率的波动相对更为明显。实际上,不仅仅特斯拉,对于汇率敏感的平行进口汽车最近价格也有明显的提升,据业内人士透露,今年9月开始,路虎平行进口车的实际售价已经有5-10万元的提升,一些热门的进口车在平行进口渠道中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中国之外,在美国市场,特斯拉也于11月11日宣布将从11月22日开始,提高ModelS的基础售价2000美元至6.8万美元。不过,特斯拉并未解释在美提价的原因,其在美国并没有汇率问题。受此影响,11月15日特斯拉股价一度下挫超4%。

  业内认为,特斯拉目前并不担心涨价可能导致的销量下滑,实际上,其正面临产能不足的问题。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的45%估值来自其首款大众版电动汽车Model3的销售额,这是一款普及型的电动车,特斯拉能否成为一家革命性的汽车企业,这款车型相当重要。目前Model3的预定量已经接近50万辆。

  特斯拉正在努力降成本

  除了涨价,特斯拉近期还在进一步削减车主的福利,有观点认为,特斯拉的上述做法都是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盈利能力。

  其宣布,从2017年开始,特斯拉的充电系统将不再免费对车主开放。2017年1月1日之后下订单的特斯拉汽车,每年可在超级充电站免费充电400千瓦时(约行驶1600公里)。超出400千瓦时的部分,将会收取一笔小费用。至于具体收费的调整细节,特斯拉表示将在年内发布。

  今年以来,华尔街曾多次质疑特斯拉缺乏持续盈利的能力,马斯克正动员员工付出加倍的努力以削减成本。从各项举措的效果来看,特斯拉三季度单车毛利获得大幅提升,三季度毛利率从一季度的21.6%提升至27.7%,实现净利润2200万美元,现金净流入达1.76亿美元。

  近来,特斯拉宣布了Model3投产12个月的生产计划。据美国投资机构Trefis认为,特斯拉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提高生产率,以便满足其订单生产目标。

  Model3是一款低利润的车型,这款大众化轿车上市后,特斯拉将面临如何盈利的考验,因此,保证高销量将有助于降低成本。可是,从过去的历史看,特斯拉罕有能够按时完成交货目标的先例。如果无法满足预定交货量,其股价最多可能暴跌30%。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25/n474092635.shtml report 1524 汇率影响显现特斯拉全系涨价成为中国国内首家因美元强势而全面涨价的车商晨报记者林劲榆昨天,特斯拉中国宣布,25日(今日零时)起上调MODELX全系车型价格及选装配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