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智利葡萄酒闯出“亿万市场”!零关税或是最大功臣

  央视财经(记者 张然 胡祖赫)近年来,智利与中国经贸关系稳步持续发展。今天的《中拉经贸新观察》让我们一起走进智利。智利的葡萄酒久负盛名,是世界第四大葡萄酒出口国,每年出口价值20亿美元的葡萄酒到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目前中国已成为智利葡萄酒重要出口国。在受到市场欢迎的同时,智利的葡萄酒产业也在探索升级之道,打造更加适应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作为新世界葡萄酒的杰出成员,智利葡萄酒本就是高性价比的代名词,与工艺传统、口感复杂的葡萄酒不同,智利葡萄酒味道更简单柔和,果味香郁、酸度适中,跟中餐很相配更符合中国人的口感偏好。

  

  2015年1月起,中国对智利葡萄酒实行零关税政策,仅征收10%的消费税。受益于《自贸协定》,智利农业部最近宣布,2015年智利总计向中国售出了价值1亿6300万美元的瓶装葡萄酒,对中国的出口规模超过了对英国和美国。

  

  智利驻华大使 贺乔治:零关税显然是我们最大的优势,我认为中国是智利葡萄酒最有前景的市场之一。过去一年成绩非常好有史以来第一次,中国成为智利葡萄酒最主要的市场。去年我们葡萄酒销量的增长 就是中智自贸协定签署的成果。

  

  记者 张然:想要借助中国转型所带来的机遇,拉美国家应该提升现在已经销售产品的价值。比如从大规模出口农产品,变成研发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商品,开发和培育自己的品牌。而智利葡萄萄酒,已经在这方面做出尝试了。

  (本文编辑:陈雨芫)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25/n474159265.shtml report 1292 央视财经(记者张然胡祖赫)近年来,智利与中国经贸关系稳步持续发展。今天的《中拉经贸新观察》让我们一起走进智利。智利的葡萄酒久负盛名,是世界第四大葡萄酒出口国,每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