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刀锋:深港通利好出尽?银行巨无霸迎来估值回归!

来源:爱股票
  • 手机看新闻

  中国的银行股,长期的超低市盈率,是建立在错误的假设前提上的。那就是:房地产要崩盘、银行坏账要骤增,中国模式要崩溃。很显然,随着中国经济逐步软着陆,银行股的预期也逐步向好。建设银行(601939)、工商银行(601398)这种巨无霸,开始股价回归的过程。

  今天的走势,可以用8个字简单概括: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早盘大幅急杀虽始料未及,但最终震荡收回却在情理之中。震荡慢牛,急跌就是抄底良机!

  保险资金年底突击花钱,除了中国建筑(601668)伊利股份(600887)吉林敖东(000623)这些大白马,低市盈率高股息的银行股,显然也在备选之列。

  中国的银行股,长期的超低市盈率,是建立在错误的假设前提上的。那就是:房地产要崩盘、银行坏账要骤增,中国模式要崩溃。很显然,随着中国经济逐步软着陆,银行股的预期也逐步向好。建设银行、工商银行这种巨无霸,开始股价回归的过程。

  随着午后软件股集体爆发,创业板指数超跌反弹,“银行一涨个股全躺”的魔咒被化解,沪指收盘再创新高。大盘整体上行趋势不变,盘中即完成调整,强势特征明显。

  例行复盘:今天共42股涨停,比昨天减少2只;跌幅超5%的共23只,较昨天减少3只;昨日涨停股今日上涨1.88%,强势股持续性回升;两市总成交6124亿,环比缩量3.4%。

  盘面来看,指数虽然探底回升,但没有形成主线热点,个股走势基本同步大盘。资金情绪较差,次新股成了突破口,高价次新川金诺(300505)、今天国际(300532)、安记食品(603696)、通和科技涨停,成为全天最大亮点。

  低估值蓝筹局部活跃,吉林敖东高位震荡,格力电器(000651)、中国建筑收涨逾3%,首开股份(600376)、招商蛇口(001979)领涨地产板块;国产软件领跑题材股,中国软件(600536)、东软集团(600718)涨幅靠前;万达信息(300168)、掌趣科技(300315)、乐视网(300104)主多创业板。

  关于后市,早盘带量急杀,充分释放了短期调整压力,踏空资金拿到低位筹码后,卖力组织起反攻,大盘离新高只差了0.44点,下周大概率惯性上攻,挑战下一目标位3300关口。

  最新消息称,深港通将在12月5日正式开通,可能有些朋友会担心,深港通一旦落地,岂不意味着利好出尽,大盘也将随之展开调整。

  刀锋认为,深港通不会终结慢牛,因为本轮反弹的核心逻辑,其实是险资举牌。只要资本大鳄不停买买买,市场自然就有赚钱效应,大盘焉能不涨?这不,兰州黄河(000929)刚刚公告披露,已经被基金举牌了。

  这一轮所谓的牛市,比较特殊!基本上要被险资和超级大户(包括私募)所主导,全民炒股的盛景难现,因为广大老百姓(603883)的钱,都被死死套在房贷上了!在没有新韭菜排队进场的情况下,行情如何演绎,没有历史经验可循!

  若参照美股走势(完全机构主导),小角度向上缓慢爬升(不再急涨急跌),或是未来行情的主基调!

  具体操作而言,鉴于个股节奏不好把握,不妨选好符合趋势的行业板块,逢低买滞涨股做潜伏!

business.sohu.com false 爱股票 https://www.5igupiao.com/news/detail.php?id=25138 report 1515 中国的银行股,长期的超低市盈率,是建立在错误的假设前提上的。那就是:房地产要崩盘、银行坏账要骤增,中国模式要崩溃。很显然,随着中国经济逐步软着陆,银行股的预期也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