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四板平台最重要的功能是融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四板平台最重要的功能是融智

  中证网讯( 记者 王荣)11月23日,作为第九届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暨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的重头戏,资本市场创新发展论坛暨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发展交流会在武汉举行。论坛承办方湖北"四板"平台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认为,企业挂牌四板,首要的是融智,而金融机构为其融智也是给自己培养饭碗。

  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认为,在金融领域最大的问题是需求的有效不足,需要社会的宝贵有效金融资源,去优化配置优秀的企业家,高成长型的产业。区域性股权市场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培养金融的有效需求。

  龚波表示,四板首先是资本市场的符号,是一种手段,是一种轨道,是一种模具,四板市场挂牌过程中融资是核心目的,但比融资更重要的是是融智。他说:“我们力主中小企业通过融智增强体质后再去实现融资,培育他们的成长,是为金融机构自己培养饭碗,培养未来能够接受金融产品、接受金融服务的市场主体。”

  当天,湖北省长江四板股权投资基金、武汉四板股权投资基金正式启动,武汉信用投资集团与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长江证券产业金融(湖北)有限公司也与首批四板企业签署投资意向协议。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ww.cs.com.cn/ssgs/hyzx/201611/t20161123_5101860.html report 661 中证网讯(记者王荣)11月23日,作为第九届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暨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的重头戏,资本市场创新发展论坛暨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发展交流会在武汉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