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融通基金投资总监商小虎:明年看好周期股、智能硬件、传媒IP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融通基金投资总监商小虎:明年看好周期股、智能硬件、传媒IP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谭婧

  在11月25日举行的“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中的“2016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上,针对近期市场比较活跃的周期股行情及持续性,融通基金投资总监商小虎谈了不少干货,他认为明年偏重资产的周期性行业值得关注。同时,成长领域的智能硬件和传媒IP也将有很强的吸引力。

  对于国庆后周期股的活跃行情,商小虎分析认为,“从今年中报和三季报来看,煤炭、钢铁、化工、造纸等传统周期性板块的业绩在改善,根本原因是行业供需格局改善以及经济探底企稳,经过长达5年的去产能及今年推进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传统产业很多过剩产能已经消除,库存也处于历史偏低的水平。目前能够活下来的重资产企业,其资产已变成很宽的护城河,新的经营者无法进入,未来就是大企业不断扩张兼并从而提升行业集中度的过程,行业龙头、特别是上市的企业将会很受益。这种盈利能力改善的局面会持续,未来还有向上的空间。”

  他进一步表示,“特别是那些在过去5年间业绩非常差、但是坚持不懈地进行经营效率提升从而度过了行业严冬的公司,随着产品价格上涨,它们的盈利向上空间就可能非常大。”

  这是否表明传统周期股到了业绩反转的时候?“重资产行业盈利能力会反转,他们赚"业绩牛",但这是业绩慢牛,其企业价值会逐步回归到一个合理的水平。”商小虎称。

  同时,商小虎认为明年创新驱动的成长型行业也会有较好机会。“改革、转型才是最激动人心的,创新仍是未来的主旋律,创新型企业估值天花板可以打得较高。明年改革的预期仍然存在,2015年上半年投资者为什么这么激情澎湃,一个重要因素是因为对于改革的憧憬和预期。一旦对于改革和创新重燃信心,成长板块仍会得到市场关注。”

  谈到具体行业,商小虎看好智能硬件和传媒IP。“过去几年,智能手机的诞生,使得全球进入移动互联的时代。汽车一旦接入互联网,之后就是智能汽车的概念,这是硬件领域更具有广阔想象力的创新,因为智能汽车的市场容量远远大于智能手机,这个创新也是值得关注的较大主题。在精神消费领域,传媒IP今年沉寂了一年,明年行业随着估值合理回归后会有很强的投资吸引力。”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1128/93577.shtml report 102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谭婧在11月25日举行的“2016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中的“2016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上,针对近期市场比较活跃的周期股行情及持续性,融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