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汇添富基金副总经理袁建军:险资概念值得关注看好消费医疗持续增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汇添富基金副总经理袁建军:险资概念值得关注看好消费医疗持续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赵静林

  在11月25日举行的“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中的“2016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上,谈到最近火热的险资举牌概念股,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建军认为,目前险资已成为中国权益类市场新增资金的重要来源。

  袁建军还与现场嘉宾分享了未来较为看好的医药医疗行业。目前中国正面临加大内需的经济转型,偏消费端行业,如医药等众多行业在2017年可能都将出现估值切换。在论坛期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专访了袁建军。

  NBD:目前投资者关心的热点中,最热门的就有险资举牌的概念股。请问袁总,对二级市场炒作概念股我们该如何判断,这种投资机会我们要不要把握,怎样去把握?

  袁建军:险资举牌从去年以来层出不穷,并且越来越多,我觉得这样的投资机会还是值得重视,因为险资已成为中国权益类市场新增资金的重要来源。

  延伸来谈,我们要充分关注的是,保险公司的资金规模每年都在增长,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结构性问题在于它持有三分之二左右偏固定收益的资产。这些资产有再投资的需求,相当一部分投向定期存款。经过2015年利率下行后,现在必须要进行大类资产的重新配置,重新配置重要的发现方向就是要增加风险暴露,特别是要增加权益类的投资,增加资产久期,增大主动的投资管理规模。所以我认为险资举牌,这种长期价值投资资金的入场,具有很强的持续性。

  NBD:您在2017年最看好的行业有哪些?

  袁建军:我们公司现在还是看好偏消费端的,因为近一年价值股表现非常强。我觉得偏消费端的公司还是会在明年有比较好的表现,因为今年整体一年的表现相对滞后,但整个中国消费领域的增长、持续和稳定性非常强,我觉得消费类资产应该会在2017年出现一个估值切换。另一方面,明年美国的新总统上台,欧洲也有很多新的领导人的大选,全球化趋势很可能有逆转的风险。再加上房地产调控,中国的宏观经济的增长将会放缓。

  此外,也比较看好与投资相关的一些行业,特别是与民生相关的投资。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1128/93574.shtml report 99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赵静林在11月25日举行的“2016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中的“2016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上,谈到最近火热的险资举牌概念股,汇添富基金管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