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借峰会 寻商机 上市公司董事长实地考察天府新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借峰会 寻商机 上市公司董事长实地考察天府新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李蕾 张强

  站在美丽的兴隆湖畔,旁边是已初现雏形的成都科学城,在了解到这里已经入驻了中科院成都分院、清华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电子科大天府数智谷创新基地等重点项目后,康得新董事长钟玉赞叹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的美丽和成都科学城的建设,同时也对直管区表现出浓厚兴趣。钟玉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接下来会进一步关注天府新区。

  11月24日~26日,参加“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期间,不少上市公司与成都部分区(市)县交流、对接,听介绍、寻商机。同时,成都各区(市)县也利用此次峰会各项议程,展示区域、推介交流。中国上市公司领袖正成为企业投资考察、区域政府招商引资的上佳平台。

  基金业高峰论坛,天府新区上台推介

  天府新区的区位优势、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公共配套以及重大历史机遇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介绍和阐释。11月25日下午,峰会分论坛——“2016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上,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昂走上舞台致辞推介。

  李昂强调,天府新区的快速发展离不开金融的强劲动力支持,并表达了对于新兴创业者到天府新区投资兴业的热诚欢迎。

  2014年10月,国务院批复天府新区为国家级新区,标志着天府新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也迎来了重大的历史机遇。正如李昂所言,目前成都正抢抓历史机遇,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其中明确提出同时建成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两大极核,实现双核共兴的目标任务,把天府新区建设提升到了再造一个城市新极核的战略高度。”

  他介绍,天府新区核心区距离成都市传统的地理中心天府广场仅20余公里,充分共享了中国航空“第四城”、领馆“第三城”、72小时过境免签等公共设施和配套服务,同时背靠西部省市3.8亿人口的广阔市场腹地,区位优势突出。

  交通方面,地铁一号线3期、5号线、18号线、国际会展中心地铁综合交通枢纽已经全面开工建设,天府高铁站即将动工,“两横四纵”高速路网、“六横六纵”国省干线公路网也在构建中。更值得一提的是,正在建设中的天府国际机场,使得天府新区成为中国唯一拥有双机场的国家级新区。

  基金业高管:成都科学城对我们的吸引力非常大

  李昂在演讲中指出,天府新区正在打造新兴金融产业聚集区、布局发展新兴金融发展起步区。其中的重头戏,“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占地1000余亩,可容纳超过1200家资本机构,预计未来资产管理规模将达万亿级。自今年6月26日正式开镇以来,已引入中法、中德等50多家以股权投资基金为龙头的新兴金融机构。

  一家投资机构合伙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站在金融机构的角度,他们最关注的是一个区域内的金融环境,比如当地的金融政策和经济水平。“成都目前已经具备西部金融中心的实力,"成都科学城"的打造计划也使之具备了做高科技研发创新的基础。再加上自身的区位优势、政策支持、公共配套设施这些条件,形成了很好的合力效应,对我们的吸引力非常大。”

  另一家机构负责人也表示,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可以助推产业聚集速度、打造良性循环的基金生态圈,相关政策支持力度也很大,“我们正在进一步接洽了解中”。

  上市公司董事长实地考察成都科学城

  康得新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预涂膜生产商之一,是中国首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从事预涂技术研发和预涂膜生产的企业。

  “康得新公司作为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和高科技企业,十分符合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的战略定位。”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投资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当了解到他们要来参加此次峰会时,就想主动与他们对接,请他们到直管区看一看。

  11月25日下午,康得新董事长钟玉一行3人来到兴隆湖畔,参观了规划展馆,实地考察了成都科学城,对直管区规划建设和产业水平大加赞赏。

  “接下来,我们会主动与康得新对接,希望双方可以寻找到合作机会。”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投资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1128/93569.shtml report 181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李蕾张强站在美丽的兴隆湖畔,旁边是已初现雏形的成都科学城,在了解到这里已经入驻了中科院成都分院、清华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电子科大天府数智谷创新基地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