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颂:养老金业务是立足根本,追求绝对收益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颂:养老金业务是立足根本,追求绝对收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李蕾

  作为国内首批获准成立的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在经历市场13年的磨练和砥砺后,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富通)积极发展养老金业务,在资产管理行业留下了“养老专家”的美誉。

  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海富通一举获得两大奖项:“财富子公司”最具竞争力公司、“最佳特色产品”。

  在此次峰会的分论坛“2016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上,海富通总经理刘颂对当下公募基金的现状和发展侃侃而谈。在被问到2016年公募基金市场的关键词时,刘颂提到了“机构化”。

  “越来越多需求来自于机构客户,前两年,我看到一个研究报告,现在基金公司从机构和零售所募集的钱,前者已经占到70%。从我个人来说,(机构化)对整个市场而言是一件好事,因为带入机构的投资理念,对行业来说是非常健康的。”

  具体到海富通,注重机构业务一向是其传统,养老金业务更是其长期战略。公开资料显示,2005年海富通获得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2010年又被选聘为境内委托投资管理人。截至2016年9月30日,其管理的资产规模接近1900亿元人民币,其中非公募业务占据半壁江山,企业年金、全国社保基金以及养老金产品约占1/3。

  刘颂不无自豪地表示,海富通是为数不多“在年金业务方面,管理的产品无论牛市、熊市,每年的平均收益从未亏损过的公司”。之所以能把养老金业务做到出众,海富通也有自己的“独门秘笈”。

  养老金产品回收周期很长,是一项长期业务,个中关键就在于“控制回撤,严格遵循绝对收益的投资风格”。具体做法上,海富通着重打造其在养老产品管理五方面的竞争力:人才储备、策略储备、系统支持、激励制度、战略高度。

  谈到基金行业未来的发展,刘颂表示,2017年公募基金市场的一大方向将是FOF业务的蓬勃发展。“从配置角度来讲,FOF是通过不同资产的相关性来达到配置组合的有效性,实现更精细的配置,我认为这是FOF背后最重要的一项投资能力。”

  “各类业务我们都会积极参与”,不过刘颂同时强调,海富通的立足之本还是年金业务,“就是相对稳健的业务,希望大家一听到海富通,就能联想到这项投资能力”。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1128/93568.shtml report 107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李蕾作为国内首批获准成立的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在经历市场13年的磨练和砥砺后,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富通)积极发展养老金业务,在资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