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回应汇率波动派发定心丸 人民币中间价结束三连跌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在中国人民银行(央行)11月27日晚间发声强调"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仍表现出稳定强势"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隔夜顺势结束三连跌。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2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9042,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26个基点。

  这是最近16个交易日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第二次上涨。从11月4日以来,人民币中间价只在11月22日和28日上涨,其余15个交易日全部走低。

  伴随着中间价走高和美元指数回落,11月28日即期汇率同样回升,在以6.9042开盘后,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一度回到6.90关口。

  11月27日,央行副行长易纲就人民币汇率、外汇储备等问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官方网站刊发了上述题为"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仍表现出稳定强势"的文章。

  针对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波动,易纲表示,从数据看,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仍表现出稳定强势货币特征,近期人民币对美元虽然有所贬值,但相对于一些主要货币仍有所升值。当前我国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我国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外汇储备接近全球外汇储备的30%,国际收支基本平衡,货物贸易仍保持较大顺差,未来人民币汇率完全有条件继续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易纲同时表示,人民币汇率对美元波动有所加大,主要是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美联储加息预期突然增强、英国"脱欧"、埃及镑自由浮动等外部因素驱动,"下一步美元走势存在不确定性,不排除市场预期修正引发美元回调的可能。"

  这一表态,也被市场视作十月后人民币汇率出现新一轮贬值后,中国央行首次公开对人民币汇率发表评论。

  最新出炉的数据也显示,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依旧保持稳定。

  外汇交易中心数据称,11月25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按周上涨0.13至94.67。

  CFETS同时公布参考国际清算银行(BIS)货币篮子的汇率指数和参考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汇率指数分别为96.04和95.29,按周分别上涨0.15和下降0.04。

busines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28/n474312522.shtml report 958 在中国人民银行(央行)11月27日晚间发声强调"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仍表现出稳定强势"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隔夜顺势结束三连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