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消费升级成趋势 中国品类创新大会在上海召开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2016年11月27日,主题为“新品类,赢未来”的第一届中国品类创新大会在上海金茂大厦成功举办。首届品类创新大会由里斯中国唯一授权的教学机构:克里夫定位学院主办,邀请里斯中国合伙人张云先生、王刚先生,以及7家品类创新优秀企业家作为分享嘉宾。大会还邀请往年学院40家“十大案例”的企业负责人,为其颁发“品类大树”荣誉奖杯。大会全天8个小时的案例分享与主题演讲,从快消品,到B2B工业用品,品类创新案例丰富,嘉宾分享创新中克服问题与障碍的过程精彩。会后,200多位与会企业家深受启发,对未来自身企业的品类创新充满信心。

  近年来,随着外贸规模收缩和国内传统消费需求饱和,大量传统产业出现严重产能过剩,存量供给远超市场需求,中国企业家该如何迎接新的挑战?企业创新动力不足、创新能力弱等问题变得突出。为践行创新发展的新理念,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中国企业家该如何调整企业发展战略方向,布局未来?政府引导企业家在新常态下要特别重视品牌的建设,并设立“中国品牌日”,大力宣传自主品牌,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中国企业家该如何把握新机遇,顺势而为打造自己的强势品牌?

  定位之父艾•里斯先生经过开创定位理论,并不断推动向前发展的半个世纪的探索,关于品牌创建的终极理论,在新世纪,他将定位理论落定在:品类战略。他进一步指出:企业唯一的目的就是开创并主导新品类。用品类创新实现企业经营增长、效益扩大,是在当前经济环境下最理想的企业战略选择。从2004年《品牌的起源》出版,到里斯中国合伙人张云、王刚出版《品类战略》,再到在克里夫定位学院的平台上,上千位的中国企业家在学习、实践定位理论、品类战略理论,今天已有一大批国内企业在品类创新践行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

  大会主办方克里夫定位学院执行院长李亮先生向记者介绍:第一届品类创新大会召开的背景就是基于以上新的经济环境的变化,和定位理论在中国传播、实践的成果,以及继续推动深入实践,引领中国主流企业家进行营销思想升级的需求。

  本届大会有两点创新,第一,本届大会由企业家担任嘉宾主持人。品类创新大会主要是展示实践定位理论、品类战略的企业家,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思考,以及所取得的成果,以启发更多的实践者。现场的200位与会企业家,都是各品类里的冠军企业,是实践的高手。品类创新大会为了营造全场干货、实战、讨论的氛围,特别邀请了在中国企业家群体中实践定位有突出成果和经验丰富的企业家作为嘉宾主持人,从实践者的角度主持大会。本届大会,克里夫定位学院邀请南孚电池常务副总经理刘荣海先生作为嘉宾主持人。在全场大会过程中,他用一位企业家的视角全程解读,并带领全场嘉宾一同讨论案例、分析案例,谈感悟、谈启发。

  第二,本届大会以企业家分享案例为主,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论坛形式:以知识宣讲为主。分享的7家案例分享嘉宾,是由2000位企业家,从学院的40家“十大案例”中投票产生。当天分享的案例企业家以分别是:丰胜董事长吴海明先生,红壹佰董事长林利民先生,步步高教育电子总经理金志江先生,乔氏台球总经理乔冰先生,莱克电气董事长倪祖根先生,Miss Candy创始人赵明先生。他们分别从多年来自身的实践中遇见的问题和困惑,以及所取得的实践成效等方面分享实践过程和感悟。

  参加中国品类创新大会的与会者都是中国企业家群体里实践定位理论、品类战略比较突出的企业家。自大会筹备以来,大会得到了白酒、家具、家电、餐饮、服装等行业的高度关注,这些行业的品类冠军企业也都积极参加,现场听取其它品类冠军企业的做法,学习他们品类创新的方法和经验。

  创新大会的其中一个环节是由里斯中国合伙人张云先生、王刚先生,为克里夫定位学院的40家“十大案例”颁奖。克里夫定位学院从2013年开始,每年从100家学员企业家中精选出10家,当年年度最佳的实践案例,他们课后有动作、有成效,创新的品类有潜力。为了鼓励和激发这一批品类创新企业继续推动实践,能带动更多的企业家加入到实践定位理论、品类战略中来,学院特别设置了“十大案例”奖。在克里夫定位学院的平台上,已经有1000多位企业家学习实践品类战略。在这个平台上,不仅在课后有实践研讨会,各地老学员还自发成立了定位读书会,大家交流学习感悟,分享最新实践。目前这个平台也成为国内最权威的学习、实践定位理论的平台。

  在未来,品类创新将起到引领作用,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有利于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在未来,品类创新将引领消费升级,创造新需求,更好发挥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在未来,品类创新将推动中国经济实现可持续的发展!指导中国企业,打造出更多的本土优势品牌!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28/n474377565.shtml report 2004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2016年11月27日,主题为“新品类,赢未来”的第一届中国品类创新大会在上海金茂大厦成功举办。首届品类创新大会由里斯中国唯一授权的教学机构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