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乐视第二大股东:与大股东战略高度一致 坚定看好乐视生态模式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与大股东战略高度一致 坚定看好乐视生态模式

  证券时报记者 刘钊

  日前,有媒体采访到乐视网(300104)第二大股东鑫根基金合伙人曾强,其中曾强所表达的“乐视必须砍掉房地产业务”等内容引起市场关注。昨日晚间,曾强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独家回应称,媒体对他表达的几个观点存在误读,乐视网从未进入且未来也没有进入房地产业务的计划。

  曾强首先表示,其作为乐视网第二大股东鑫根基金合伙人,参与投资了乐视旗下上市板块部分业务。媒体报道中提到的对上市公司部分的一些观点,存在误解。对乐视非上市业务的看法,仅是个人基于外部观察的私人观点,并非与公司大股东的意见相左,战略上看,自身从来与大股东是高度一致的。

  曾强重点谈到了媒体报道中提到的“像是土地、房地产等业务必须要砍掉”等说法,他认为这是媒体的误读。乐视网上市公司从未进入且未来也没有任何进入房地产业务的计划,乐视网比过去更为聚焦。乐视非上市体系,据了解也没有类似计划。乐视有关地产相关安排,均完全出于自用目的,包括行政办公用楼、研发中心和汽车超级工厂建设等。

  此外,对于报道中提到的“比如说,乐视云的钱挪去做乐视汽车”,曾强回应称“我本人没有向媒体说过这句话以及类似的意思。”他表示,乐视旗下业务划分为上市与非上市两大板块,在资金使用方面有很明确的隔离。在监管机构和法律法规的严格监控下,上市公司乐视网的资金运作是封闭运行的,不存在资金拆借的问题。

  作为乐视生态发展的长期战略投资者,曾强的回应表达的更多还是乐观态度。他表示,鑫根资本对乐视生态模式和乐视网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对于乐视的快速发展和生态战略进入第二阶段等,鑫根资本与大股东保持着充分良好的沟通,对非上市业务也有深入的探讨。曾强个人对大股东,特别是贾跃亭及其执行团队是高度认可的。鑫根资本将与乐视风雨同舟,尽最大可能继续为乐视生态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近期也会有一系列投资于现金流为正的项目。

  同时,曾强也坚持认为乐视的战略方向是没有错的,坚定看好乐视生态模式。在进入战略第二阶段后,自己对于乐视网几大主营业务充满信心。

  对于乐视的上市公司板块,曾强称,未来乐视网将加速进入全面盈利期,乐视超级电视已经证明了生态模式的巨大成功,明年将进入盈利阶段;视频内容的竞争力增强,有望引入Content Open Eco业务模式,带来更大价值创造空间;乐视云成为全球最大的视频云平台,业务规模和收入都将迎来爆发期。

  至于乐视非上市板块的手机、体育等业务的发展,曾强认为,这些业务在节奏和KPI的考核朝着现金流为正且快速增长的方向上,长期来看对上市公司会形成极大的反哺作用,提供长期的价值贡献。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906889.htm report 1344 原标题:与大股东战略高度一致坚定看好乐视生态模式证券时报记者刘钊日前,有媒体采访到乐视网(300104)第二大股东鑫根基金合伙人曾强,其中曾强所表达的“乐视必须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