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国投行唱多A股:中国重入牛市 明年涨到4400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澎湃 刘歆宇
  • 手机看新闻

  美国老牌投行摩根士丹利开始重新唱多A股。

  在这份美东时间11月27日发出的最新报告中,摩根士丹利股票策略分析师Jonathan Garner指出,中国正在重新进入牛市,上证综指有望在2017年冲上4400点。

  以11月28日的沪指收盘点位3277点计算,按摩根士丹利的乐观估计,沪指的潜在升幅还有34.3%。

  摩根士丹利的看多理由主要有两点。

  第一,是货币环境可能会保持宽松。

  报告写道:“在我们的预测基础上看,新的美国政府与中国之间展开贸易战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是,在这种潜在威胁下,加上中国经济仍处于复苏初期,中国国内货币环境在2017年上半年将保持宽松。”

  第二,投资者的资产配置方向也可能从房地产市场回到股市。

  Jonathan Garner认为,近期房地产市场的收紧措施,尤其是二三线城市的购房受限,让富有的个人投资者将资产重新配置在股市中。

  有鉴于此,摩根士丹利预测,相比上一次牛市,A股会迎来一次范围更广且更柔和的牛市。该机构在报告中特别指出,相信监管层已经从上次的经验中学会了如何进行融资融券交易、期货交易以及IPO政策制定。

  Jonathan Garner曾在2016年5月A股大跌之前,准确预判并下调中国股市评级。这是摩根士丹利在2008年11月之后首次下调A股投资评级。

  11月28日,上证综指跳空高开,收盘时再次刷新1月7日以来的收盘最高点位纪录。

  通常,大部分国际大行在预测年终市场指数时都会给出三个目标价,分别对应乐观情况、基础情况和悲观情况。而这次摩根士丹利的4400点预测只是基于基础情况,最乐观的点位预测则达到4750点。

  此外,摩根士丹利将A股的2017年每股盈利增长预测从4%上调至6%。

  至于未来的市场风险,该机构认为,“国家队”在2015年市场剧烈波动期间入手的持仓如果过快脱手,会成为市场的主要风险。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29/n474395475.shtml report 910 美国老牌投行摩根士丹利开始重新唱多A股。在这份美东时间11月27日发出的最新报告中,摩根士丹利股票策略分析师JonathanGarner指出,中国正在重新进入牛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