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养老金入市托管机构名单出炉 标志前期工作就绪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 张畅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老金入市托管机构名单出炉

  北京商报讯 11月29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官网正式披露了首批4家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托管机构名单,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有分析指出,托管机构的选定,标志着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入市的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据了解,作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工作一部分, 10月26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就在官网上发布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托管机构和证券投资管理机构的评审公告。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此前也在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部分省份已经制定了具体方案,形成了委托投资的计划,下一步人社部还将在年内组织第一批委托省份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订合同。

  资料显示,去年8月国务院正式印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后,目前部分省份已经形成了委托投资的计划。按照规定,养老保险基金投资可以有银行存款、债券、股票、基金、养老金产品、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企业改制上市等20多种产品和渠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北京商报 https://epaper.bjbusiness.com.cn/site1/bjsb/html/2016-11/30/content_354655.htm?div=-1 report 619 北京商报讯11月29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官网正式披露了首批4家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托管机构名单,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