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西安过半银行无房贷利率折扣 本月又有银行悄然取消优惠

来源:华商报
  • 手机看新闻

  继杭州、武汉之后,上海、天津等更多城市房贷政策加码。调控风声不断变紧,利率政策也因此起了变化。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第三方数据机构获悉,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11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5%,首次回涨。同比去年11月的4.64%下降0.19%。监测的35个城市中,平均利率最低的为天津的4.13%,最高为乌鲁木齐和海口的4.85%。

  而就西安来说,在11月,又有银行悄然取消了房贷利率优惠,过半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没有折扣,多执行基准利率。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总的来说,全国房贷优惠利率首次回升,国家政策处于收紧状态;但西安暂时变化不大。

  11月全国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为4.45% 首次回升

  数据显示,11月全国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为4.45%,首次回升。此外,全国优惠利率占比为:超八成银行首套房贷款有折扣。

  去年同期,全国优惠利率占比为59.47%,此后全国优惠利率占比连续数月增长,11月优惠利率占比84.43%,环比下降0.94%。

  而就西安而言,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相比上月,又有银行悄然取消了利率优惠。以11月18日采集数据为准,监测的11家银行中,其中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的有七家,而执行9折利率的只有一家,剩下三家为9.5折,"且均针对优质客户部分楼盘才有折扣,一般情况下则为基准利率"。

  这意味着,西安过半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没有折扣,且大多执行基准利率。对此,上述机构分析师王梦升分析说,11月份首套房优惠利率银行环比首次回升,不同城市的优惠力度不同,这与各个城市的房价高低有关。总的来看,全国房贷优惠利率首次回升,国家政策处于收紧状态。

  数据显示,11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的城市为天津,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13%。但十大城市利率最低城市的平均利率折扣都在微调,总的来说也在上调。

  "主要还是国家宏观调控的原因,银行调高房贷利率,抑制投机性购房需求。另外,一线城市经过前段时间的上涨,累积的风险较大,客观上也迫使银行调高利率。"独立金融地产评论人毕超分析说。

  上海等城市房贷政策加码

  西安市场暂时变化不大

  在11月上旬,杭州、武汉等限购政策加码。杭州宣布开始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性住房贷款首付比例。

  而就在日前,天津、上海也同时发布收紧房贷政策。两地都上调了首付比例,上海首套房申请商业贷款的首付比例,上调至不低于35%,天津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与此同时,上海宣布严格管控投机性、投资性购房,天津严厉打击"捂盘惜售"、"哄抬房价"、"首付贷"等行为。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天津、上海在经历了上一轮限购新政后,再次收紧限贷,收紧显示政府抑制房价的决心与意志,北京、广州或将跟进,但西安市场暂时变化不大。

  目前来说,西安大多银行执行首套房首付两成、二套房首付三成的政策。王梦升分析说,从黄金周到现在调控力度空前,楼市降温明显,全国主要城市住宅量下滑,各地因城施策,抑制投资性需求,因楼市火热而采取限购政策或升级限购政策的城市预计会增多。

  "随着政策的影响,11月份楼市明显降温,但是房价不会迅速跌落,市场需要一个过渡期。就西安来说,市场比较平稳,政策和房价暂时都不会有太大变化。"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认为。

  毕超则认为,一线城市房贷政策加码,主要还是为了打击投机性需求,防范风险,稳定市场。西安今年来房价相对稳定,不存在政策加码的基础。但一线城市房价今年来的上涨,以及近期政策调控力度的加大,提高了西安地产的投资价值,为了提前预防投机性需求转向西安,西安房贷政策加码的可能性较以前会提高,未来西安房贷政策趋严可能性增大,房价应该还是会维持稳定。"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商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30/n474498086.shtml report 1677 继杭州、武汉之后,上海、天津等更多城市房贷政策加码。调控风声不断变紧,利率政策也因此起了变化。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第三方数据机构获悉,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