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柬埔寨企业家论坛举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一带一路"顶级民间经济交流活动启幕

  ——首届"柬中企业家论坛暨金融发展论坛"在金边举行

  由中国民生投资集团(中民投)牵头举办,中柬双边顶级民间经济交流活动——首届“柬埔寨-中国企业家论坛暨金融发展论坛”,于12月1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论坛由柬埔寨首相洪森和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共同发起,标志着中民投引领民营企业抱团出海,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又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论坛12月1日在位于柬埔寨首都金边的花园城酒店(Garden City Hotel)举行

  论坛以“柬埔寨:‘一带一路’沿线充满机遇的国度”为主题,聚焦柬埔寨带给中国民企的投资机遇。多名中柬政要,以及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柬埔寨李永法集团董事长李永法等两国知名企业家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首次展示中民投布局柬埔寨的重点产业及金融项目的规划及进展情况。来自中民投股东成员企业、亚洲金融合作联盟、双边政府及民间机构和其他伙伴企业的数百位嘉宾,围绕柬埔寨投资经验、中柬产业金融合作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并共同见证多项重要双边合作的签署和发布。

  此次论坛的举办,是中民投落实近期习近平主席关于“中柬要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互联互通合作”指示的重要举措。今年10月13日,习近平主席在金边同洪森首相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制定并实施好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规划纲要,加强一系列合作,并继续实施好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等合作项目。

  今年9月,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率队在金边拜访了柬埔寨首相洪森,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建筑工业化、光伏发电、金融和通用航空等领域达成合作共识。双方同时商定,在年内举办柬中企业家论坛以促进两国民营企业交流合作,中民投将发挥中国民营企业龙头作用,为更多中国企业投资柬埔寨牵线搭桥、提供帮助。

 今年9月,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率队在金边拜访了柬埔寨首相洪森

  成立短短两年来,中民投实现了资产规模从300多亿到2300亿的飞跃,并成为民营资本“走出去”的领军者。中民投布局新加坡、香港、伦敦三大海外平台,同时带领数十家国内优势产业龙头民营企业,在印度尼西亚投资50亿美元共建中民投印尼产业园,持续在“一带一路”布局,促进沿线国家社会繁荣、共赢发展。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1/n474604361.shtml report 1736 "一带一路"顶级民间经济交流活动启幕——首届"柬中企业家论坛暨金融发展论坛"在金边举行由中国民生投资集团(中民投)牵头举办,中柬双边顶级民间经济交流活动——首届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