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中柬企业家论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董文标:中国民营企业到柬埔寨发展充满机遇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由中国民生投资集团(中民投)牵头举办,中柬双边顶级民间经济交流活动——首届“柬埔寨-中国企业家论坛暨金融发展论坛”,于12月1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论坛由柬埔寨首相洪森和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共同发起,标志着中民投引领民营企业抱团出海,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又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表示:中柬友谊源远流长,洪森首相是中国人民的肝胆朋友。中国民营企业家到海外发展首先需要有一个比较稳定的环境,而柬埔寨就是这样的和谐社会。

  董文标认为,中国民营企业家来柬埔寨将拥有众多机会,既能推动柬埔寨的高速发展,同时更重要的是将获得双赢的成果,也是贯彻习总书记“一带一路”走出去指示的重要实践。所以,中民投带着中国民营企业家到这里来做些事情,意义非常大,中国众多的知名名营企业也非常支持。

  今年9月,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率队在金边拜访了柬埔寨首相洪森,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建筑工业化、光伏发电、金融和通用航空等领域达成合作共识。洪森首相对中民投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他表示,柬埔寨和中国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柬中两国达成的各项重要共识正在有效落实。

  洪森首相表示,柬埔寨非常欢迎中民投加大在柬埔寨投资力度,希望中民投发挥自身在金融、产业、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促进中柬经济、产业、文化交流,积极参与柬埔寨开发建设,促进柬埔寨经济发展,同时也更好的改善柬埔寨人民的生活。

  对于中民投未来在柬埔寨的发展布局,董文标认为,第一,要吸取中国在高速发展过程中的各种经验和教训,多发展清洁能源。洪森首相非常支持中民投发展光伏,将来可以合作发展清洁能源。

  第二,在高速发展过程中的房地产市场未来主要是做工业化装配式建筑,如果发展传统建筑,会造成大量的建筑垃圾,在很多方面造成危害,洪森首相也特别支持这个发展方向。

  第三,发挥中民投的金融优势,多元化发展金融,目前柬埔寨的金融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第四,与当地政府合作发展基础设施。柬埔寨的基础设施发展空间巨大,柬埔寨国内的公路,很多都是由中国政府支持建设。中民投有很多股东是水电气基础设施方面的精英,所以将来这些企业家一块和当地政府合作发展基础设施。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1/n474632514.shtml report 1353  由中国民生投资集团(中民投)牵头举办,中柬双边顶级民间经济交流活动——首届“柬埔寨-中国企业家论坛暨金融发展论坛”,于12月1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