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破产之王"被提名美国商务部长 主张对华征重税

来源:环球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尔街“破产之王”被提名美国新商务部长 主张对华征收重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法新社11月30日称,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提名著名的华尔街"破产之王"威尔伯·罗斯担任商务部长。罗斯在这一提名宣布前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说:"我本以为此生不会再给别人打工。"

  78岁的罗斯毕业于耶鲁大学和哈佛大学商学院,是私募股权投资公司W.L.RossCo.的董事长兼首席战略师,曾参与多项大的破产重组项目,尤其是钢铁煤炭行业。罗斯曾是一名专长让公司起死回生的投行家,在改革企业税收的必要性方面观点鲜明,支持下调公司税率,激励美国公司汇回存放于海外的利润。

  作为特朗普经济顾问团队的一员,罗斯帮助特朗普制定公司所得税、基建花费及国际贸易方面的政策。根据美国福布斯的数据,罗斯身家29亿美元。法新社说,罗斯将代表美国政府处理与中国等国家的贸易争端,包括金属产品的倾销。罗斯同意特朗普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的观点,倡导对中国产品征收重税。他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应该改善现有的贸易协定,奥巴马的TPP是"恐怖协议"。

  和其他特朗普提名的内阁成员一样,罗斯能否顺利就任商务部长,还需获得美国参议院通过。

business.sohu.com true 环球时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1/n474639317.shtml report 506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法新社11月30日称,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提名著名的华尔街"破产之王"威尔伯·罗斯担任商务部长。罗斯在这一提名宣布前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说:"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