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黄金进口受限传闻刺激 金价亚盘跳水10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摘要: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正收紧商业银行黄金进口配额,周四亚盘现货黄金下跌最多近10美元,一度逼近1160美元关口。10月中国内地自香港进口环比增长34%,连续两个月增长。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正收紧发放黄金进口配额发放,周四亚盘现货黄金下跌最多近10美元,一度逼近1160美元关口。

  《金融时报》报道称,

  据一些交易员和银行家透露,一些有进口黄金资质的银行,现在难以获批进口黄金。

  在季度评估中,政府削减了黄金进口配额。一些有许可证的银行,必须在使用规定的美元配额进口黄金。

  周四早盘,现货金价短线快速下跌10美元,失守1270关口,最低至1162美元一线。

  目前有15家商业银行拥有央行授予的黄金进口牌照。专注于中国市场贵金属分析师Koos Jansen此前分析称,中国可能通过减少发放给商业银行的"进口许可证"以达到减少进口的目的。有进口资格的银行在每次进口黄金时仍然需要申请许可证。理论上,中国人民银行可以通过减少发放许可证的做法减低黄金进口。

  中国10月份连续第二个月增加了自香港的黄金进口。据香港政府统计处数据,中国内地10月份从香港净购入黄金约60.4吨,高于9月份的44.9吨;去年同期为68.2吨。

  海关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内地自香港进口总值为650亿元,增长1.4倍。海关总署称,内地从香港进口突增,主要由黄金进口快速增加引起。

  海关总署称:

  对此国际上一些主要的黄金出口国,比如瑞士等国,为了节省成本,在香港设立了黄金精炼厂,进行冶炼再生金的生产。原材料的来源地是香港和周边的东南亚国家。目前香港地区黄金库存量增加,价格也相对便宜,使得内地进口黄金的渠道发生了转移。

  此前黄金头条网曾提到,印度政府可能正考虑限制黄金进口,以及个人黄金持有。据世界黄金协会数据,印度是继中国之后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

  在废除大额现钞后,莫迪内阁正在考虑修改法律,从而对"废钞运动"后"来路不明"的存款征收约60%的"收入税"。而据NewsRise,为了对抗腐败,莫迪政府也可能公众持有黄金的规模做出限制。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1/n474646782.shtml report 991 摘要: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正收紧商业银行黄金进口配额,周四亚盘现货黄金下跌最多近10美元,一度逼近1160美元关口。10月中国内地自香港进口环比增长34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