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前海人寿是宝能马前卒 最近它又看上哪些上市公司

证眼看盘 沪深 阅读(0) 评论()

  李江平/文

  搜狐财经讯 今天是12月首个交易日,大盘延续了11月A股市场蓝筹强、题材弱的作风。格力电器昨日晚间公告,前海人寿大举杀入4.13%股权,今日格力电器复盘再次强势爆发。此外,石化双雄在涨价利好刺激下也突然异动,带动了大盘反弹,却也吓跑了题材游资。

  11月制造业PMI为51.7%创两年来新高,说明宏观基本面有逐渐回暖现象,这让央行对货币政策的掌控更加有底气与灵活。特别是当前楼市、大宗商品、期货市场都被疯狂炒作,这是资产荒背景下的配置需求。管理层降杠杆与引导资金流入实体、经济又逐渐向好下,央行开始收复流动性也属正常,而在央行收紧银根,临近年底,市场各大主体又有回笼资金的需求,这让A股12月流动性进一步收缩,从而抑制行情的反弹。

  另外,12月份产业资本解禁额达3000多亿为今年之最,当前大小非减持应接不暇,同时外围市场美联储12月加息已无悬念;继英脱欧下意大利也开始公投,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也将造成A股市场的巨大波澜。

  11月一共有49家保险公司进行过169次上市公司调研,其中不乏类似安邦保险、恒大人寿、前海人寿、阳光保险等知名险资,安邦保险11月调研了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万达院线;恒大人寿11月调研三家上市公司,柏堡龙、宏大爆破、优博讯;前海人寿11月调研9家上市公司,分别是亿帆医药、安科生物、海普瑞、光环新网、万达院线、以岭药业、盛路通信、世联行、三环集团;阳光保险调研6家上市公司,分别是长青股份、中航光电、燕京啤酒、诚志股份、仙琚制药、新海宜。

  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主要集中在电子、计算机、化工、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气设备、通信等行业。此外,险资三季度新进及增持个股也倾向新兴产业。

  每日最新股市操作指南和涨停板预测都会在我的微信公众号:证眼看盘里公布,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agu819 ),你会得到不一样的惊喜!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眼看盘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1/n474673950.shtml report 1453 李江平/文搜狐财经讯今天是12月首个交易日,大盘延续了11月A股市场蓝筹强、题材弱的作风。格力电器昨日晚间公告,前海人寿大举杀入4.13%股权,今日格力电器复盘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