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12月起,我国对超豪华小汽车加征10%消费税

央视财经 阅读(0) 评论()

  (央视财经《整点财经》)昨天,财政部、国税总局发布通知称,经国务院批准,自今天起对超豪华小汽车加征消费税。

  所谓的“超豪华小汽车”是指每辆零售价格130万元及以上的乘用车和中轻型商用客车。

  通知指出,将在“小汽车”税目下增设“超豪华小汽车”子税目。并对超豪华小汽车,在零售环节加征10%的消费税,通知明确,将超豪华小汽车销售给消费者的单位和个人为超豪华小汽车零售环节纳税人。已售车辆5日内备案的将不征收10%消费税。

  据了解,目前,我国对于进口汽车主要征收的税种包括三大类。分别是关税,增值税,消费税,消费税根据排量不同税率在1%~40%之间,以一辆售价130万元以上的3.0升排量的汽车为例。它将会有25%的关税,17%的增值税,25%的消费税,10%的超豪华车消费税。那么最终消费者需要缴纳高达77%的税费。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新的消费税政策的影响面相对较小且固定。

  从目前来看,10%增值税的出台不会对整体市场造成太大的影响。

  在“小汽车”税目下增设“超豪华小汽车”子税目,并对超豪华小汽车,在零售环节加征10%的消费税。

  我国进口汽车主要征收税种:关税 增值税 消费税,根据排量不同税率在1%~40%

  以一辆130万元以上3.0升排量的汽车为例有25%关税 17%增值税 25%消费税 10%超豪华车消费税,最终需要缴纳77%的税费。

  (本文编辑:魏园园)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1/n474676366.shtml report 1331 (央视财经《整点财经》)昨天,财政部、国税总局发布通知称,经国务院批准,自今天起对超豪华小汽车加征消费税。所谓的“超豪华小汽车”是指每辆零售价格130万元及以上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