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中成:未来3到5年电竞产业产值将迅速增加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12月2日,由一汽-大众赞助的搜狐财经"创江湖"年度收官落地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围绕"文娱新内容"这一主题,众多创投界大牛莅临现场,与在场的众多创业者一起围炉论道。同时本次活动还将揭晓2016年一汽-大众中国创客先锋人物评选结果,表彰最具创新步伐的先锋人物。

捞月狗COO王中成 

  捞月狗COO王中成认为,电竞整个行业发展非常迅速,今年的发展形势包括之后的发展形势会越来越好。现在很多电竞创业者在做的可能是3—5年甚至更久以后的市场,所以随着这些用户年龄的上升,消费能力增加,也将会带动整个产业产值的增加。

  王中成:今年其实宣布电竞圈的融资案非常多,捞月狗也是今年8月份宣布完成了B轮的融资,其实电竞整个行业,我可能接触电竞比较早,我在2002年开始做电竞的赛事,从去年开始到今年,整个行业发展非常迅速,而且因为随着各种,就像沈总这边,因为imbaTV的制作能力非常高,带给用户的这些感受也越来越高,加上游戏公司像《英雄联盟》、《DOTA》等这些电竞游戏进入了这个行业,带动了游戏玩家去参加电竞的项目,我觉得今年的发展形势包括之后的发展形势会越来越好。

  刚刚说到的人一个用户来看,我们今年刚刚对电竞人群做了调查来看,包括我们的用户在内,基本上都是15—20岁之间的用户是比较大的一部分,就电竞来说,我们看以前体育,可能像我们80后以前更多的是传统的体育项目,随着年轻的上升我们可能会关注他,现在小朋友们可能关注更多的是电竞,随着他的成长,他还是会去继续关注电竞,所以可能我们现在很多创业者在做的可能是3—5年甚至更久以后的市场,所以随着这些用户年龄的上升,他的消费能力增加,其实也是会带动整个产业产值的增加,所以刚刚几位都说了,现在只是初步阶段,但是我相信随着我们目前的消费人群年纪的增加,包括不断有新的年轻人的加入,其实这个产值应该说会有一个非常大的增长。

  说到人员数字的问题,其实第一个,国家现在是有了一个学业上的认可或者认识上的认可,其实我们自己作为从业者来说,我们现在人才方面还是蛮缺的,我行新不管沈总这边还是王总、莫总都有这个困扰,因为电影行业刚刚起步没有太久的时间,所以我觉得在不同内容的或者服务的提供商方面,其实是需要有更多的知识的培训,其实我觉得国家能去认可这样或者设立这样一个专业,其实也是看到了不久以后,3年、5年之后电竞行业的一些人才的输出或者给他们做一些造血。

  因为捞月狗是做游戏大数据和社交,这两个都很多,因为数据来自于游戏厂商,像抱熊等等对数据支持做的比较好,国内厂商相对来说还比较封闭,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国内厂商能够重视数据这一块带给用户的直观感受,包括可能以后咱们的精彩各方面的东西,社交的更多,因为很多做社交,很多做社交成功公司的创始人在沟通的时候,其实他们也经常在说,说可能他们怎么成功的,其实他们自己也不是特别清楚。

  我觉得游戏和内容来说,如何真心的去对待你的用户,他会给你非常大的回报。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2/n474733081.shtml report 1640 12月2日,由一汽-大众赞助的搜狐财经"创江湖"年度收官落地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围绕"文娱新内容"这一主题,众多创投界大牛莅临现场,与在场的众多创业者一起围炉论道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