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图公布香港上市发售价区间:8.50港元至9.60港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美图公司今天公布其拟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的详情。公司每股发售价介乎8.50港元至9.60港元。全球发售合共发售574,000,000股股份(可予重新分配),其中国际发售占516,600,000股股份(可予重新分配),占全球发售初步提呈可供认购的发售股份总数约90%;香港公开发售占57,400,000股股份(可予重新分配),占全球发售初步提呈可供认购的发售股份总数约10%。此外,公司现有股东之一Ultra Colour Limited预期授予国际包销商超额配股权,出售合共86,100,000股股份,相当于初步全球发售股份的15%。

  每股发售价介乎8.50港元至9.60港元。假设发售价为每股9.05港元(即指示性发售价范围的中间价),估计公司将收到全球发售的所得款项净额(经扣除有关全球发售的承销费用及估计开支)约49.88亿港元。公司将不会收取Ultra Colour Limited在全球发售中出售股份任何所得的款项净额。

  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及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为是次发售的联席保荐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建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招银国际融资有限公司、瑞士银行香港分行、尚乘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广发证券(香港)经纪有限公司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联合证券有限公司及富途证券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为联席牵头经办人。

  香港公开发售将于2016年12月5日(星期一)上午9时正开始,于2016年12月8日(星期四)中午12时正结束。预期发售价将于2016年12月8日(星期四)厘定。配售结果将于2016年12月14日(星期三)公布。本公司的股份预期于2016年12月15日(星期四)于香港联交所开始买卖,股份代号为1357,股份将以每手500股股份进行买卖。

  所得款项净额的计划用途

  公司拟将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中的约29.0%%用于提高公司的部件及原材料采购能力,旨在生产更多智能手机及其他智能硬件;约22.6%用于投资或收购与公司业务具有协同性的业务;约19.7%用于在中国及海外市场实施销售及营销活动;约13.1%用于扩充互联网服务业务;约6.6%用于扩大研发能力,以及约9.0%用于一般营运资金。

  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公司 创新产品矩阵

  美图一直在改变用户创造与分享美的方式,并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甚至在中国掀起自拍风潮。美图以美图秀秀等应用为核心,沿周边发展已建立一个创新的影像及社区应用矩阵,互相推进。美图自2008年推出首款产品美图秀秀,至今已开发并推出超过20款应用,并已从软件涵盖至硬件,核心产品包括美图秀秀、美拍、美颜相机、BeautyPlus及美图手机等。截至2016年10月31日,公司的应用已在中国及海外超过11亿个独立设备上激活。根据App Annie Inc.(一家全球知名的独立第三方分析应用公司),以下载量计,美图已在2014年6月至2016年10月间屡次与阿里巴巴、苹果、百度、脸书、谷歌、微软及腾讯等全球互联网巨头一起跻身全球前八位iOS非游戏应用开发商之列。

  美图的总收益从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人民币8,590万元增长至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人民币4.880亿元及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人民币7.418亿元,以及由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人民币1.806亿元增至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人民币5.855亿元。

  美图创始人、执行董事兼董事长蔡文胜先生表示:「展望未来,我们将会实现走向平台化、国际化及生态化的策略布局,亦将开发推出更具多元化和差异化的产品,满足用户对于『美』的更深层次的追求,以具成本效应的方式进一步扩大用户基础、提高用户活跃度,将美图打造成一个提供创新的影像及社区应用的矩阵,有助于维系及吸引更多业务合作伙伴加入我们的生态系统,最终会对我们的收益作出贡献。凭借庞大的用户群,我们已展开在手机、网上广告、电子商务及互联网增值服务的商业化举动。美图处于一个新兴且活跃的行业,而香港作为亚洲最具活力的资本市场,正是为我们提供一个绝佳的平台,去学习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方式,加强关键技术的竞争能力,提高我们的品牌价值,进一步加强变现能力及开拓海外市场。我们将继续秉持美图对『美』的承诺,实现用户对『美』的不断追求。」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2/n474761556.shtml report 1921 美图公司今天公布其拟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的详情。公司每股发售价介乎8.50港元至9.60港元。全球发售合共发售574,000,000股股份(可予重新
(责任编辑:王璐 UF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