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食药监总局:新希望等10家企业复原乳标签标识存在问题

来源:国家药监局网站
  • 手机看新闻

  总局办公厅关于复原乳标签标识监督检查工作情况的通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6年,为加强复原乳标签标识管理,规范复原乳标签标识,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印发了《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复原乳标签标识监管的通知》(食药监办食监一〔2016〕34号),部署各地开展复原乳标签标识专项监督检查。2016年9月,31个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均已完成复原乳标签标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全国670家乳制品企业开展复原乳标签标识现场监督检查,有547家生产企业生产液态乳(包括巴氏杀菌乳、灭菌乳、调制乳、发酵乳)。大部分企业能够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有关规定要求,正确标识“复原乳”,没有发现企业添加复原乳生产巴氏杀菌乳的问题。检查发现10家企业复原乳标签标识存在问题,占乳制品生产企业总数的1.5%,其中添加复原乳或部分添加复原乳而未标注“复原乳”或“XX%复原乳”的企业6家;“复原乳”标注颜色色差不明显、字体高度不符合规定要求的企业3家,另外,查处1家企业使用牛乳粉包装袋包装羊乳粉的违规行为(见附件1)。

  针对上述发现的复原乳标签标识问题,有关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采取了责令企业整改或责令企业停产整顿的措施,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0份,对不合格标签标识的包装进行销毁。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办公厅

  2016年11月29日

  监督检查复原乳标签标识存在问题企业信息

序号

生产者名称

食品类别

复原乳标签标识问题

1

江西阳光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乳制品[液体乳(巴氏杀菌乳、调制乳、灭菌乳、发酵乳)]

“特纯牛奶”(灭菌乳,生产日期:2016年7月30日,180ml每包),添加18%复原乳,未按规定标识“含xx%复原乳”或“含 xx%复原奶”。

2

武汉光明乳品有限公司

乳制品[液体乳(巴氏杀菌乳、调制乳、发酵乳)]

160克红枣发酵乳(杯装)“复原乳”标注不醒目。

3

襄阳丽波乳业有限公司

乳制品[液体乳(巴氏杀菌乳、调制乳、发酵乳)]

发酵乳部分产品使用生鲜乳和部分乳粉为原料,在标签配料表中已标识,但未在产品名称紧邻部位标明“含xx%复原乳”或“含 xx%复原奶”。

4

宜昌喜旺食品有限公司

乳制品[液体乳(巴氏杀菌乳、调制乳、灭菌乳、发酵乳)]

部分发酵乳(11个规格),在生鲜乳收购和产成品销售出现波动的时候,使用复原乳替代部分生鲜乳作为原料,未按规定标识“含xx%复原乳”或“含 xx%复原奶”。

5

深圳市时代乳业有限公司

乳制品[液体乳(巴氏杀菌乳、调制乳、灭菌乳、发酵乳)]

一款“活菌奶风味发酵乳”产品未按规定在产品名称紧邻部位标明“含xx%复原乳”或“含 xx%复原奶”。

6

江门市顺恩牛奶有限公司

乳制品[液体乳(巴氏杀菌乳、调制乳、发酵乳)]

酸牛奶产品标注的“复原乳”字体偏小。

7

西昌新希望三牧乳业有限公司

乳制品[液体乳(巴氏杀菌乳、调制乳、灭菌乳、发酵乳)]

一款7月1日前生产的“老酸奶”产品,添加2%全脂乳粉,未按规定标注“含 xx%复原乳”或“含 xx%复原奶”。

8

西藏林芝地区贡布乳业有限公司

乳制品[液体乳(灭菌乳、发酵乳)]

一款发酵乳产品配方中有复原乳,未按规定在产品名称紧邻部位标明“复原乳”或“复原奶”。

9

西安东方乳业有限公司

乳制品[液体乳(巴氏杀菌乳、灭菌乳、调制乳、发酵乳)]

一款发酵乳复原乳标识字体高度不符合标准规定的“字体高度不小于主要展示面高度的五分之一”有关要求。

10

昆明龙腾生物乳业有限公司

乳制品[乳粉(全脂乳粉、调制乳粉)]

成品库堆放的产品标识存在用牛乳粉包装袋包装羊乳粉的违规行为。

 

business.sohu.com true 国家药监局网站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2/n474788228.shtml report 2837 总局办公厅关于复原乳标签标识监督检查工作情况的通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为加强复原乳标签标识管理,规范复原乳标签标识,食品药品监管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