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电商大时代下的微商该何去何从?将成商业版图重要版块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经济观察报
  • 手机看新闻

  2012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现场,王健林和马云对赌:“10年后,如果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份额占50%,我给他一个亿,如果没到他还我一个亿。”如今四年过去,面对当初的赌约,王健林是否还可以信心满满?

  2016年,仅双11一天,天猫销售额就达到1207亿,电商全网总销售额高达1774亿,劲头一时无两。而在此时,一群新兴势力同样摩拳擦掌、兴致盎然,它就是微商。作为移动电商新势力,它拥有与天猫、京东可抗衡的强大流量,卖家总和更是庞大。但它却是现下争议最多的一种电商模式。

  美国福布斯杂志总编辑史提夫·福布斯曾说,“如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但微商能成为新增长点。”不可否认,微商确实具有如此潜力,作为移动购物的组成部分,微商行业借助移动购物市场的发展声势不断壮大。由于微商行业门槛和运营成本较低,吸引了大量的品牌商户和中小商家,2014年中国微商行业的商户规模高达914万,2015年已增长至1137万。

  但在微商行业快速扩张的过程中,由于行业发展时间短,准入门槛低,行业内部乱象丛生。“暴力刷屏”、“囤货”、“质量差”成为了大众对于“微商”这一名词的主要印象。这也成为很多人唱衰微商的原因。

  大家之所以对微商诟病如此多,是因为这个行业目前还没有监管机制,生态规则还没人来制定。微商如要长久发展,未来微商行业标准必将规范,而平台化也将成为未来微商的发展趋势。

  在平台化的大趋势下,必将有更多微商商家通过设立平台进行产品和品牌营销。但搭设平台需要自身强大实力做支撑,对于企业决策者也是莫大的考验。但在中国商界从不缺有实力又有勇气的企业家,如CMP巴黎庄园葡萄酒中方董事长王诚,作为进口葡萄酒行业的领军人物,进军微商界后,短短数月,便坐稳微商界葡萄酒龙头位置。CMP巴黎庄园葡萄酒·新微商成功的原因,在此提供给所有微商人借鉴。

  一、CMP巴黎庄园葡萄酒这一来自法国的品牌已有近千年历史,品质毋庸置疑。质量,品牌早已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品质卓越,才能折服众人。

  二、卓越的管理决策,CMP巴黎庄园葡萄酒·新微商拥有自己的微商商学院,商学院集结了时下各界营销大咖导师,建立起一套最优的微商管理体系。

  三、实体经济助力线上发展,CMP巴黎庄园葡萄酒全国线下经销商350家,专卖店及会所110家。强大的线下影响力,保障品牌销量。

  四、线下建设葡萄酒·咖啡厅增加用户黏性及体验感,形成线上选购线下体验的消费闭环。发展更多“有黏度”的用户,这也是微商长远发展的关键。

  王诚先生的新微商,是对平台微商模式的一次成功探索。也是未来微商的方向所在。微商的未来究竟如何,我们尚无法定论,但毫无疑问,随着微商模式的逐渐完善,有识之士的不断探索,它必将成为未来中国商业版图中的重要版块。而在那时,也将如世界营销大师克里曼特·斯通所说:“未来的营销不需要太多的渠道,只要能让你的产品进入消费者的手机就是最好的营销。”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4/n474865106.shtml report 1303 2012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现场,王健林和马云对赌:“10年后,如果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份额占50%,我给他一个亿,如果没到他还我一个亿。”如今四年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