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产品创新的初心永远是服务实体经济,大商所的新品种之路

  来自:国际期货大会官网资料

  扑克投资家作为支持媒体参加了第12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在这次大会上,大商所副总经理魏振祥在致辞时表示,大商所开展产品创新的初心就是服务实体经济,近年来,交易所持续推进新品种、新工具的创新以及老品种的维护工作。

  魏振祥表示,2013年以来,大商所在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大力支持下,加大了与国家质检总局政策沟通力度,得到了国家质检总局的认可,为进口大豆在期货上流通铺平了道路。魏振祥强调,中国大豆年进口量已突破八千万吨,但进口大豆定价主要在美国,大豆期货主要反映的是美国市场,而未来黄大豆2号期货能够反映美国、巴西、阿根廷以及中国四国的供需关系。品种的活跃有助于形成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中国价格”,“希望期货公司、广大投资者,积极研究黄大豆2号期货。”魏振祥说,大商所将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尽早挂盘,“使新的黄大豆2号期货更好的发挥价格发现作用,帮助更多企业参与期货市场规避风险”。

  “已上市品种的规则制度完善是很重要的,大商所将积极完善合约规则和制度,促进期货市场功能发挥。”魏振祥说,目前,大商所正在推进和完善铁矿石仓单做市商制度,来促进近月合约活跃。此外,玉米集团交割,豆油在华南设库等制度创新工作都在积极推进过程中。

  魏振祥表示,自今年11月18日起,大商所联合中国证券报、期货日报、证券时报等多家媒体走访了30多家利用期货较为成熟的、不同性质、不同行业的企业,开展了“期货与企业发展案例”的系列报道,这些案例都属于已上市品种,案例重点说明了大商所已上市品种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已经发生了怎样的积极作用,而且案例包含了每家企业自身的发展历程、内部管理经验及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案例关注的更多是在理念上,希望我们的期货公司和投资者能够研读这些案例,纵向对比,综合研究,了解在相同问题上不同企业的理解角度和具体操作方法。相信这30个案例会对未来市场发展产生重要作用。”魏振祥说,正是因为已上市品种发挥了重要作用,交易所在新品种、新工具的创新工作才能够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如黄大豆2号期货能够得到国家质检总局的支持、在进口大豆流通领域为期货开辟一条路径,也是与大商所品种功能发挥得到了他们的认可分不开。

  魏振祥表示,大商所正在重点推进乙二醇期货研发,目前,立项申请已获证监会批准,接下来,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加快推进乙二醇期货上市。同时,今年也重点推进了生猪期货的研发,目前针对生猪期货设计方案正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将适时上报立项申请。在新工具研发方面,通过多年来的精心准备,目前豆粕期权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希望投资者积极认真参与期权仿真交易,深入做好研究储备,用好期货期权工具进行套期保值和风险管理。

  魏振祥指出,正是由于期货市场运行稳健,功能得到市场的认可,公募基金对商品期货关注度日益增加,目前国内包括华夏基金在内的16家大的基金公司正与我们沟通22个商品指数基金开发。

  魏振祥最后说,大商所不断推进新品种、新工具上市,维护已上市品种都是为了促进期货市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希望大家对商品期货市场的发展充满自信,交易所将继续努力,为实体企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business.sohu.com true 扑克投资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4/n474874402.shtml report 1393 来自:国际期货大会官网资料扑克投资家作为支持媒体参加了第12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在这次大会上,大商所副总经理魏振祥在致辞时表示,大商所开展产品创新的初心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