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北京:5.7万辆快递三轮车更换统一标识

央视财经 快递 阅读(0) 评论()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昨天开始,北京40多家快递企业的快递三轮陆续更换统一标识。变身后的三轮车将有统一的车身颜色,贴“快递”统一标识,每辆车将实名登记,拥有一个专属编码。一起去看看。

  

  记者看到,换上新装的快递电动三轮车,车体显眼的位置上贴着椭圆形蓝底白字的“快递”车标,中间位置是由阿拉伯数字组成的8位车辆编码,下方是快递公司的名字及客服电话。快递三轮车编码的作用是,方便交管部门在现场处罚时记录并交由所属公司再进行追查。

  北京市快递协会:表面上是一个车辆的统一,实际上是人员的驾驶意识的提升。因为整个行业的形象摆在公众面前了,要接受广大消费者的监督,可能对他日常的遵纪守法的意识上会有促进。

  据了解,北京市40余家快递企业的5.7万辆快递三轮车已经陆续更换统一标识,上路通行。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的快递企业要实名登记车辆、驾驶人、从业人员相关信息。并为快递电动三轮车统一购买交通意外保险。

  北京市快递协会:下一步我们将搭建三轮车的信息管理平台,引入高科技手段,比如说加装GPS定位,加装芯片的标牌等,通过深化管理,员工的素质教育培训,人车两个方面进一步把快递行业交通秩序,安全意识。

  (本文编辑:魏园园)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4/n474874830.shtml report 1560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昨天开始,北京40多家快递企业的快递三轮陆续更换统一标识。变身后的三轮车将有统一的车身颜色,贴“快递”统一标识,每辆车将实名登记,拥有一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