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文了解:意大利宪法改革公投到底“投”什么?

央视财经 改革 阅读(0) 评论()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近期的民调显示,宪法改革的反对派略微占据上风。那么这次宪法改革公投究竟是针对什么去投票?

  当前,构成意大利议会的参议院和众议院拥有同等的立法权。此次伦齐政府发起的宪法改革公投,旨在改革议会,通过削减参议院的人数和削弱参议院的影响力,加速立法程序,使议会更为高效。公投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 改革意大利现有的“对等”两院制,使议会变为众议院主导

  二 将参议院人数由现有的315名削减至100名

  三 约束行政运行开支

  四 废除全国经济和劳动委员会

  五 修改现行宪法第二部分第五项的内容,重新界定中央和地方的职权关系。例如除个别自治省外,废除该国省一级的行政区划。

  此次宪法改革公投,涉及意大利现行宪法第二部分超过40个条款,超过该国宪法总条款数的30%。此前,宪法改革议案在意大利参众两院未达到要求的三分之二以上多数。根据该国法律规定,在这种情况下要使宪法改革议案通过,就需要进行全民公投。今年8月8号,宪法改革公投获得意大利最高法院正式批准;9月26号,意大利政府宣布了公投的具体时间。

  (本文编辑:魏园园)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4/n474876567.shtml report 1477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近期的民调显示,宪法改革的反对派略微占据上风。那么这次宪法改革公投究竟是针对什么去投票?当前,构成意大利议会的参议院和众议院拥有同等的立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